亚裔夫妻打2剂辉瑞后双双感染 加拿大警告(图)

发表:2021-06-23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接种疫苗
图为2021年5月15日,加拿大安省,一名男子紧握一名正在接种疫苗的女子的手。(图片来源: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7月5日开始,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不必再进行隔离。这一消息,令不少有回国探亲或出国旅行计划的华人朋友喜出望外。但也有很多人为此担忧,因为即便接种了2剂疫苗后依然感染的民众不在少数。

加拿大专家警告:完全接种疫苗还是会被感染

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的专家正在发出警告:边境限制放松,意味着加拿大很可能将出现更多的确诊病例。“即便是完全接种了疫苗,人们还是可能会被感染,并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加拿大全球卫生研究主席Kelley Lee博士说。

没有任何一种疫苗可以提供100%的保护,这一点,相信关注全球疫情新闻的朋友,心里都已经有数。

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州州公共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该州近4,000名民众在完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COVID-19检测依然呈阳性。

6月20日,加拿大安省一家爆发了变种病毒的养老院,报告一名90岁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老人,不幸感染死亡。据悉,该老妇一开始“只表现出非常轻微的症状”。然而,变种病毒在让人放松警惕后,突然给出致命一击。

亚裔小哥接种辉瑞疫苗后 自己感染还传染给妻子

上周,一对生活在美国的亚裔夫妻,也向当地媒体分享了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染疫的情况。

亚裔小哥小崔(Eugene Choi)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平时非常健康,还练了一身肌肉。在接种辉瑞疫苗第二剂数月后,小哥震惊地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我感觉很疯狂,我不敢相信我感染了。”

更令亚裔小哥失望的是,他不仅自己感染,随后还传染了同样已接种两剂辉瑞疫苗数月的妻子。这让他对疫苗的保护力产生了质疑。同时,他担心美国解封后,人们不再戴口罩,重新聚集,很快就会导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病例。

这个问题,也是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官谭咏诗所担忧的。

今天,边境限制放宽决策发布后,谭咏诗警告,即便加拿大下个月就可能达到全国80%人口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里程碑,但该国仍有可能出现突然的疫情爆发。目前,谭咏诗已经和加拿大各省卫生部门联系,并要求各省始终保持病例追踪和检测能力,时刻准备好在新病例来袭时,做出迅速应对,以防止更大规模的扩散。

“各省必须有能力应对这些,并对疫情的爆发进行调查,以确认是否是病毒本身发生了变化。”谭咏诗说。对于加拿大来说,现在还不是放松防备的时候。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