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突击艇 专家爆北京最担心的战术(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3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109特战突击艇
今年国军展现最新“国艇国造”M109特战突击艇,退役少将于北辰介绍,该突击艇展现了北京一直想知道此国军可怕战术。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年国军展现最新“国艇国造”M109特战突击艇,昨天退役少将于北辰于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介绍,该突击艇不仅比原本的M96型快艇跑还快,效能也更便宜,并展现了北京一直想知道此国军可怕战术“逆登陆”。台船指,手中握着订单金额843.6亿元新台币,且展拓国舰国造业务有成效,并占去年的营收比重达60%。

国产新突击艇 专家爆北京最担心的战术

中华民国的海军司令部20日在脸书上突发布图文,并记录3艘M96快艇于海疆驰骋的身影,而该快艇正是给两栖侦搜大队运用,并用“乘风破浪,机动打击”8个字凸显其任务特性。

不过,不只是M96型快艇。于北辰在《94要客诉》上介绍国军三把剑,分别为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陆战特勤中队及水下爆破大队,三栖作战无所不能、也无所不在。

于北辰还提到,台湾自己制造M109突击艇,早在10年前,陆军海龙蛙人就已订购了。虽然M109是充气艇,可却是硬壳的,面对海况的操纵性及舒适性更佳,45节的最大时速也比原本的M96型更快。

于北辰更解释说,之前汉光兵推中共军队抢占澎湖以后,国军通过逆登陆而夺岛成功战术。并且爆料国军曾经想要裁掉陆战队,可经过兵推之后发现,其存在价值高于其余的军种,只有陆战队能够承担逆登陆跟夺岛作战。至于这次汉光兵推恰重用陆战队的能力。

台船在手订单达843亿元

据《中央社》报导,台船召开线上的法说会,统计至4月,手中订单合约金额大约843.6亿元,且涵盖国舰国造、商用船舶与海事工程等。董事长郑文隆表示,台船已订定了EP10的提升方案,并以国舰国造、商船本业、离岸风电做为三大营运事业,拚转亏为盈与冲刺获利。

受惠于经济复苏,让海运市场旺畅,也让船公司愿砸下重本来造船。郑文隆说,后疫情时代使新造船市场具有回稳迹象。据统计显示,目前全球仅有货柜轮1%闲置,显现需求热络,然而船价相较2008年仍然处相对低档。

由于需求火热,不少大型造船厂商的船订单已排到2024年,对此郑文隆说,台船将把握机会积极承揽有利基型的商船,努力将饼做大。目前台船手中潜在的有1800到2800TEU(即20呎货柜)、5000到7000TEU的货柜轮、加改装脱硫器案及油品轮等相关业务。

台船也在拓展国舰国造有成效,郑文隆强调,国舰国造的营收占比已经明显增长,从2018年11%,到2020年已达60%。该公司将持续争取海巡署及海军业务,并推动“整舰商维”与“造修合一”。

在离岸风电方面,台船的水下基桩产品陆续交货中,并持续争取新的订单,也通过台船环海来负责运输和安装到大型统包的工程,提供服务,并拓展离岸风电产业的防蚀工程业务。

最后郑文隆说,转型与调整营运方针业已展现成果,业务稳健成长且继续创新事业,已经擘划了未来10年的业务发展前景,营收跟获利乐观可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