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否认遭银行抽贷 惠誉降评雪上加霜

发表:2021-06-2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大型房地产商中国恒大近期屡传资金问题,6月22日消息,恒大遭至少3家银行收紧合共计约人民币460亿元的贷款。虽然恒大随后否认,但信评机构惠誉已将恒大评级下调,展望负面。

明报引述彭博昨天报导表示,多间有给予恒大授信额度的银行对公司负债状况感不安,因此正采取行动,进一步收紧对恒大的融资支持,并压减存量债务的风险。

报导说,至少有3家银行已决定原则上今年对恒大的到期贷款不再续贷,这3家银行截至去年6月底对恒大的借款余额合计已有人民币460亿元。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上述3家银行今年以来一直严控恒大使用剩余的授信额度。同时,就连其另一重要融资管道—信讬公司,也在不断提高与恒大的合作门槛。

目前负债逾8700亿元的恒大股价昨天收报10.88港元,升0.74%。不过,恒大系股价近一个月因连串财困、受查传闻而备受压力,恒大已跌近16%,恒大物业及恒腾俱跌逾3成。

不过,恒大否认上述报导,称公司与各银行及金融机构的业务一切正常。工行、建行、中行、民行等多间恒大债权银行暂未置评。

与此同时,惠誉22日将恒大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调低一级至B,展望为负面。惠誉表示,降级反映恒大面临缩减业务和减少总债务的持续压力。

评级遭降势影响恒大发债,尤其是境外债融资。据路透21日报导,恒大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存续,是中国最大的美元债发行主体之一。

去年中国推出“三道红线”措施加强对地产商负债规模的管控,而截至去年底恒大三道红线均未达标。本月初,恒大主席许家印曾表示,到月底前恒大的有息负债有望从去年最高的8743亿元降到6000亿元以下,目标在6月底前至少满足“三道红线”监管指标中的一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