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人人自危 “回马枪”又杀回来了(图)

发表:2021-06-26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清洗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清洗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发文称“第一批教育整顿部署即将开展‘回头看'”,表示要再杀一次“回马枪”。此次重新开始的整肃,意味着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之后长达7年多的整肃“刀把子”的行动不但没有结束,甚至有继续扩大的迹象。 

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6月24日刊文称,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称要在第一批教育整顿收尾阶段,各省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随即部署开展“回头看”,再杀一次“回马枪”。

文章表示,“再做一次无死角的大检查、无禁区的大扫除,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收兵!”

这对本已是哀鸿遍野的整个中共政法系来讲,无疑更令这些人“战战惶惶,汗出如浆”。

6月10日,在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介绍,自2月以来,全国共有1万2千多名干警主动投案;2万7千多名干警被立案审查调查,留置1760人。

陈一新最新公布的主动投案政法系官员,包括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长杨玉俊,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等政法官员。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也称政法整风,于今年2月27号正式启动,有近270万名政法干警参加教育整顿。目的是整顿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暴露出巨大问题的政法系统。

习近平自十八大上台后掀起的“打虎”反腐行动,震撼政法系统。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1月至2017年9月,至少有81名官员自杀,其中多数属政法系高官。

然而,自2017年中共十九大以来,政法系统仍有大批官员落马。仅在2020年落马的政法高官就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人。

6月20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6月1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2日,再通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

海外大外宣《多维网》本月初报导称,在一个多月之间,中共政法系统被查办官员(厅局级及以上已超40人,预料接下来的大半年的时间里仍会看到政法官员密集落马。

经梳理发现,政法系新一轮的整风中,“610”办公室官员落马的人数大增。今年3月13日,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4月9日,中纪委通告中共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查,通告称他曾任淄博市“610”办公室副主任。

4月25日,中纪委通告中共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被查。通告称他曾任无锡市市委“610”办公室主任;5月14日,中纪委通告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被查。列出他曾任山东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等。

2021年5月21日,时政评论员王友群盘点近期被查处的9个中共政法委书记,包括:郑州市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山东省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610办公室副主任惠从冰、广东省政法委副书记陈文敏、广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内蒙古政法委副书记武国瑞、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海南省三亚市政法委书记陈小亚,以及湖南省郴州市政法委书记袁卫祥。

王友群说:9名中共政法委书记落马,具体原因各不相同,但至少有两大问题是共同的:第一,贪腐问题;第二,迫害法轮功。

文章引用古语曰:“湛湛青天不可欺,未曾举意已先知。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