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将功成万骨枯 粟戎生打仗拼的都是别人的命(图/视频)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6-2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位中国男子在边境上的士兵陵园里,这里埋葬着中越战争中死去的士兵们。
两位中国男子在边境上的士兵陵园里,这里埋葬着中越战争中死去的士兵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20世纪70年代末的中越战争,中共18个野战军轮战中越边境,其中粟裕之子粟戎生因为这次越战军功得到晋升,他由中共67军的参谋长调回总参任军务部副部长,再到24集团军当军长,随后粟戎生逐渐成为军中实权派人物,并获得授予中将军衔,可谓是“将星闪耀”。

粟戎生1970年始一路官运亨通,这与其父亲粟裕不无关系,混迹行伍13年,从陆军野战部队排长、副连长、连长、参谋、团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团长、师副参谋长,连升数级,普通军官花半辈子也许都做不到师级干部,粟戎生只用了13年。

当上了副师干部的粟戎生依旧不满足,经过两年的进修,他由师级干部变成了军级干部。粟戎生升迁够快除了有粟裕的加持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有军功傍身,粟戎生因1967年击落美侦察机作战中荣立三等功,那时粟戎生还是一名普通士兵。

要出身有出身,要军功有军功,貌似典型的“虎父无犬子”。但是随着军中人士的爆料,粟戎生人生中最重要的节点,在中共所谓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军功似乎有重大瑕疵,且粟戎生差点把命丢在中越边境,射向粟戎生的不是来自越军士兵的子弹,事实是他险些命丧自己人枪口。

粟戎生人如其名,要一生戎马,他与其父粟裕都被称为打起仗了不要命,实际上所谓不要命就是不顾手下士兵的性命,拼的都是别人的命,最后换来自己的“闪闪将星”,可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据军中人士回忆,粟戎生差点挨枪子儿是中越战争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共军队历史上没有过的事,一名战士拿着冲锋枪冲进了67军司令部,军长被打伤,参谋长粟戎生躲在桌子底下逃过一劫,开枪的战士主要是冲着粟戎生去的。

粟戎生本来不是这支部队的,他是别的师的参谋长,当时67军要开拔奔赴前线,粟戎生看到机会就给军委打报告,要求参军参战。也许是粟戎生尝到过蹭军功的好处,所以他积极请战,态度坚决。

其实,军中高干子弟参战并非个案,高干子弟参战不用冒着枪林弹雨,与前线士兵相比几乎没什么危险,反倒是参战后回来晋升的更快,能有机会到前线刷刷经验都是未来一步登天的台阶。

但是,到了前线的粟戎生并不安分,他必是想“干票大的”。当时,中越双方是越军在山上据险而守,中共军队在山下伺机而动,完全是“敌在暗处,我在明处”的态势。

粟戎生不惜一切代价要拿下越军山头,一仗下去数百士兵战死,军部内谁都不能提意见,师长郑广臣反对粟戎生不顾一切的冲锋命令,郑广臣是老师长,他劝粟戎生得爱护战士生命。于是粟到军长处告了郑师长,军长一气之下解除了郑广臣的指挥权,让粟越过199师师机关直接指挥199师595团进行攻击。

粟戎生状告军长说郑广臣厌战畏战,一番操作,粟戎生的工作组就把199师的指挥权就夺了,他成了名义上的指挥者,部队上下都得听他的。结果就是仗越打越糟,人越死越多,而且谁都不能提意见,如果提意见,第二天就会被派到前线冲锋。

当时一个炊事班的班长坐不住了,部队士兵十分看重同乡情谊,眼瞅着自己的老乡早上还在一起喝酒,下午人就没有了。气急败坏的炊事班班长抄起冲锋枪就冲进了军司令部,一阵枪声指挥部顿时炸锅,当时都以为是越军搞奇袭,不曾想是自己人开的枪。

军长张志坚被打伤,粟戎生躲的快没有受伤,后来反应过来的士兵迅速围捕开枪者,开枪者拖着枪就跑上山头,顽抗了一阵,最后开枪自杀。该事件后被来报导的军报记者所知晓,记者听完前线的情况后,端着酒杯说酒里还有战士的“血”。

没等军报记者回京,粟戎生的告状信就已经告到军委了。信件直达胡耀邦和杨尚昆处,告状信说军报记者反战动摇军心,军报的领导因为不愿受无端指责,所以再次派记者调查此事,调查过后也就不了了之了,但是真相是无法掩盖的。

粟戎生踩着战士们的尸骨又一次声名鹊起,他与其他高干子弟一样,用别人家孩子的性命当了垫脚石,粟戎生即便身处高位,他手中欠下的人命债就算去了地府也得一一还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