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白发的3大原因 如何减缓白发出现?(组图)

发表:2021-06-3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拿着梳子在梳头
每天多梳梳头,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助于滋养毛囊,促进黑发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发是因为毛囊无法产生黑色素导致的,拔除白发,新长出来的头发还是白色。不但无法治愈白发,还会损伤毛囊,严重的话,可能引起毛囊炎

会长白头发的原因

白头发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一般来讲,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临床上一般认为:遗传因素、营养缺乏和精神因素等,是头发发白的主要原因。

1、遗传

遗传基因影响,身体无法吸收某些营养元素,或者存在利用障碍,都可能造成白头发的形成。

2、精神

紧张、郁郁寡欢、压力过大、熬夜、操劳过度等等,都可能使黑头发变白。

3、营养

毛发需要充足的营养,毛发中含有铁、钴、铜,所以才呈现黑褐色。临床证明,身体长时间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植物油、蛋白质等等,都会导致头发发白。

4、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项功能衰弱,头发也会慢慢变白,这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5、高压

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精神高度紧张,再加上其他因素影响,也会出现白头发。

6、慢性病

比如甲亢、内分泌障碍、肺结核、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慢性病,会干扰或破坏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使其无法制造黑色素,出现白头发。

7、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体内新陈代谢,长期不运动,会导致头发中血液不充盈,从而出现白头发。

白头发可以重新变黑吗?

白头发重新变黑,可能是很多爱美人士都想做的事。但是呢,很多情况下,白头发想要变黑,基本没有可能,比如:遗传、压力等因素造成的白发,想要变黑的基本可能性很小。

如果是缺乏营养引起的,在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等营养后,还是有可能恢复黑发的。由于一些慢性病造成的白发,比如甲状腺问题造成的白发,在治疗后,还是有一定可能恢复原来的黑色的。

现阶段最为简单快捷使白头发变黑的方法,就是染发。很多人会担心染发剂是否科学,是否健康,有没有致癌可能性。同时,染发剂属于化学物品,头皮中血管丰富,可能会存在过敏等隐患,免疫力较低的人,尽量不要染发。

如何减缓头发变白的速度?

虽然让白头发变黑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延缓白头发生成的速度。

1、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是十分影响身体健康的,同样也会影响白头发生成,因此,我们要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和脾气暴躁等等。

2、多梳梳头

可以多梳梳头,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助于滋养毛囊,促进黑头发生长。

3、注意饮食

桑葚汁
多吃一些桑椹等黑色食物,可能会帮助黑发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吃一些桑椹、芝麻糊等黑色食物,可能会帮助黑发生长。

最后,提醒大家,年纪大后,头发变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都会衰老,如果不是其他因素引起的头发发白,那就没必要为此苦恼,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