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传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你知道几个?(组图)

发表:2021-06-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
用柠檬涂抹新的皮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发现我们祖辈传承下来的生活妙招真的很管用呢?这些宝贵的经验给我们后人在生活中提供了许多的方便,也给生活添加了不少乐趣。

在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里,收录了不少百年前香烟盒所记载的生活妙招,值得现代人参考和学习。

据说,这是一家烟草公司留下的手笔。英国加拉赫集团(Gallaher Group)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在1900年代初期,这家公司在香烟盒上印制了一系列的生活妙招,如:如何清理瓶子内部、如何辨识奶油好坏、如何在家中自制灭火器等。这些创意不仅给香烟市场带来辉煌的收益,也给百年后的人们留下了永远都不过时的生活妙招。

后来,纽约公共图书馆将这些香烟盒的资料数位化,并公布在网上,让民众都能使用这些有用的讯息。下面就列举一些例子:

1.如何清理新的靴子

新的靴子有时候很难擦亮。可以用半片柠檬涂抹鞋面,待柠檬汁干掉后,就比较容易擦亮。涂抹柠檬汁的动作可能要重复做几次。

2.如何解决鞋子太松的问题?

在鞋内脚后跟的部位固定一块天鹅绒,但要特别注意在放置时不要让天鹅绒出现皱纹。这样可以解决鞋子太松的问题。

3.如何清理瓶子内部?

在瓶子里放入一些沙子,再倒入一些水,适当晃动,就可以把瓶子内部污垢去除,随后将瓶子洗净再晾干即可。

4.如何避免眼镜起雾?

戴眼镜的人都会遇到眼镜片上的湿气而影响视线的困扰,香烟盒上的记载告诉:如果每天用肥皂搓揉镜片再擦亮,这样就会形成一道很薄的保护膜,避免镜片起雾。

5.如何切刚出炉的面包?

做过烘培的朋友都知道,刚出炉的面包切成薄片并不容易。这时将切面包的刀子置入热水中,在刀子很热时把水擦干,立即切面包,就非常容易将面包切成片状。

6.如何侦测瓦斯管有没有漏气?

可用画笔沾上肥皂溶液,涂在可能漏气的部位,如果有冒气泡,就表示该部位确实有漏气。

7.如何保存珍贵的花瓶?

昂贵的花瓶如果一个不小心打破,那时啥心情。如果在花瓶里放上一些沙子,增加底部重量,就可以保持花瓶直立,避免其轻易翻覆,尤其是头重脚轻的花瓶。

8.如何保存秋天的叶子?

秋天的枫叶如此美丽,值得长久收藏。如何做才能妥当保存是一个很麻烦的事,不容易搞定。但将融化的鲸蜡油(spermaceti)倒入陶器内,在它温度不是很高、还呈现液体状时,把叶片浸入其中,再放置晾干。就容易多了,叶片会形成一层薄而不厚的保护层。

9.如何保存鲜花?

带上一束鲜花走长途,很难保证其不枯萎。如果在生的马铃薯上挖一些小洞,将花茎部插入其中。就可以保持花新鲜长达一个星期以上。

马铃薯
马铃薯可用于保护长途中的鲜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如何清除手帕上的墨迹?

当亚麻布制成的手帕沾到墨汁时,立刻浸入牛奶里,经过一段时间后,手帕上的墨迹就会消失。

11.如何清理碎玻璃?

玻璃杯一旦不慎掉落在地摔粹了,碎玻璃满地时,用软的湿布来擦拭是最有效的方法。最好用老旧的抹布,弄湿后清理碎玻璃,然后连同碎玻璃一起丢掉。

12.如何分开两个卡在一起的玻璃杯?

当两个玻璃杯叠摞在一起且卡住时,如果强行分离,可能会导致玻璃碎裂。此时将冷水倒入上面的杯子,下面的杯子放到热水中,这样就很容易分开了。

13.如何治疗冻疮?

可放适量的盐到苹果汁中,然后把其液体轻轻涂抹患部,便可缓解冻疮造成的疼痛或不适。

14.如何擦亮钢琴等物品?

在家里要使钢琴、镜子、地板等物品保持明亮,可将醋与石蜡混合,来擦拭这些物品的表面。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还可增加香味。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