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韬文:不会回避对港人的历史责任(图)

发表:2021-07-0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
图为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的第24年,本地却爆发移民潮,机场赴英航班柜枱前大排长龙。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发文指,香港的繁荣和生活方式是基于自由和法治;英国不会对香港置之不理,不会回避对香港人的历史责任。英国国会“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与民间倡导团体近日亦宣布,7名英国国会议员已经去信蓝韬文,要求英方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一众负责推动《港区国安法》的中港官员。

6月30日,英国外长蓝韬文在推特上发文指,港版国安法被强行实施已经一年,但我们看到的是,当局系统性地碾碎人权和自由,而非保护公众安全,该做法是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持续破坏。他还表示,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的第24年,香港的繁荣和生活方式是基于自由和法治。英国不会对香港置之不理,我们不会回避对香港人的历史责任。

另据《立场新闻》报导,英国国会“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与民间倡导团体“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近日去信蓝韬文。信中指香港人在过去两年间承受着愈来愈残暴的政治打压,中共用《国安法》无情地摧毁香港社会结构;任意释法;压制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结社和行动的自由,任意拘捕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支持者。基于上述原因,小组要求英国政府制裁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尤其那些执行《国安法》官员,包括林郑月娥,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共机关的关键人物、港府和香港警察。

小组表示,英国对香港负有独特的法律、历史和道义责任,追究北京当局是英国政府履行对香港的承诺,维护国际秩序,加之许多香港官员在英拥有人脉与资产,制裁行动可让其为打击香港自治的行为负责。小组亦提议,若目前的制裁制度无法涵盖香港官员,政府可参考用制裁缅甸的方式处理。

7名参与联署的英国国会议员,包括5名上议院议员及2名下议院议员,他们分别是:David Alton、Natalie Bennett、Frances D'Souza、Philip Hunt、Matt Ridley、Virendra Sharma 及 Stewart McDonald。

“跨党派国会香港小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Hong Kong)是2019年11月5日由国会议员和上议院议员组成的非正式跨党派团体,于议会中没有官方地位,旨在促进民主和法治、捍卫香港的人权、分享有关香港的信息以及促进英国与香港人民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