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晚景凄凉 人到老年不碰三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1-07-0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想晚景凄凉 人到老年不碰三样东西
人过五十,“不想晚景凄凉”,要做到不碰三样东西,晚年才会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五十是一道坎,体会过了悲欢离合,感受过了喜怒哀乐,年少时豪迈万丈的激情和仗剑走天涯的倔强,早已被岁月磨平了棱角,

蓦然回首,一路走来,前半生好像都是在匆匆忙忙的赶路,在努力拚命地追逐,忙碌地忘了享受生活,忘了好好爱自己,转眼到了知天命的年纪,慢慢放慢了脚步,渐渐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活着的目的。

真正聪明的人,都开始放慢脚步,收起欲望的心,尽量少折腾自己,少让自己闹心,少给自己惹事,日子怎么简单,就怎么过,人生怎么轻松,就怎么活。

人千万不可去碰这“三件事”,避免晚景凄凉。

不去碰婚姻之外的感情

人生五十,经历过大风大浪,看见过世间百态,变得成熟稳重,但是这个阶段的人,往往很难控制自己的感情,因为这个阶段夫妻之间的爱情,已经完全转化为了亲情,生活的平淡,让日子索然无味。

不甘平淡的心,想要寻找一个感情喧泄的出口,渴望一份激情,渴望一份浪漫,可是这种欲望,往往会让你遍体鳞伤,让你原本完整的生活千疮百孔。

婚姻里两个人几十年的朝夕相处,相濡以沫,吵吵闹闹,不离不弃的走到五十岁,很艰辛,那是一次次的宽容,一次次的理解,一次次的生气,一次次的原谅累积出来的日子。

从青丝走到白发,一路走来不容易,一路风雨,一路相随,要好好珍惜,千万别去碰婚姻之外的感情,伤了几十年的夫妻情分,为了一场孽缘,伤了自己平静的人生,不值得。

婚外的感情,一旦触碰,后悔莫及,只会给彼此带来后半生的痛,估计到死都不会原谅,一场婚外的感情,完全可以毁了你苦心经营的一生幸福,不光会失去过去的美好,也会让你的晚景凄凉。

家庭 子女
子女们有自己的命运和福气,做父母的只需要默默地在子女的身后祝福,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就行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去碰子女的人生底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要走,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奋斗,都有自己的思想意识在主宰,作为父母可以给子女很中肯的人生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指导。

但是,千万不要抱着自以为是的,过来人的身份,直接替子女做主,给子女的人生做决定,这样势必就会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尽量尊重子女的意见,毕竟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心里明白就好,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说。

古语道,儿孙自有儿孙福。

子女们有自己的命运和福气,做父母的只需要默默地在子女的身后祝福,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就行了,在子女们遇到人生困难,来找你们的时候,给予温暖的关怀就行了,其他的都要学会放手,放下没有必要的担心,轻松做自己。

不要去碰欲望

人生路上,我们想要的很多,但是得到的却很有限,五十岁以后,我们就要正视自己,要学会随缘,不强求,不贪心。

坚信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心的欲望越强烈,就会活的越痛苦,求而不得的煎熬,爱而不得的痛苦,会让你的生活苦不堪言。

人过五十,要有看清世事的通透,要有豁达的心怀,不要欲望太多,不要欲望太重,放下,你会更轻松,更幸福。人生一世,不过三万天,岁月总是如流水,弹指一挥间,繁华三千,你无须艳羡,只要珍惜自己眼前的幸福和拥有的最好。

人老了,要服年龄,要服岁月,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不要再争强好胜,对自己好一点,少生气,多快乐,少抱怨,多宽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自己最大的福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