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总化身武林高手 警方哀求放下身段走过场(图/视频)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7-06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航天工业被称之为国之重器,代表着一个国家顶尖的科技水平。航天科研人员各个都是国家的栋梁,好比为“国士无双”。然而,一个红二代为了升迁一人飞踢、锁喉、拳打脚踢,狂扇耳光打了两名院士,被打的院士中一人是年过80的女士。

被打的吴美蓉院士生于1936年,今年85岁,她曾担任航天部计算机与测控联合公司总经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筹备组筹备组负责人、主任,2001年当选IAA院士,并于2014年获得了IAA授予的冯・卡门奖,成为国际宇航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位女航天科技专家。

王晋年今年54岁,长期从事航空航天遥感技术与应用工作,曾担任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遥感科技集团董事长,2020年起,任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教授,2016年入选IAA院士。

什么是丧心病狂,大陆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是也。张陶与两位院士结怨是他提出让两位院士推荐其入选IAA院士,IAA全称国际宇航科学院,从张陶的履历看,他从事投资管理工作,跟航天本专业很是有一定差别,张陶申请IAA院士被婉拒也在情理之中。

张陶多次要求吴美蓉和王晋年推荐无果后,随将两人堵在电梯口,张陶突然高高跳起,一脚踹上王晋年的后背,后者瞬间倒地。随后,张陶是边打边骂,周围的人根本劝不住,面对倒地不起的王晋年,张陶多次用脚踩王的头部。

85岁的吴美蓉也被吓得不轻,眼见着张陶狂扇王晋年耳光,王晋年被打到底后起身,张陶仍不罢休一次一次的殴打王晋年。打完王晋年后,张陶将目标转移到吴美蓉身上,吴被飞踹倒地,无助的哭求张陶停手。结束殴打后,张陶不忘整理好衣裤,逍遥离去。

最后,吴美蓉的脊椎被张陶打断,王晋年则被打断了肋骨,张陶好歹也算个知识分子,但是其骨子里的武斗基因还没有完全褪去,张陶如同红卫兵灵魂附体,一番拳脚令人惊掉下巴,更夸张的是打伤两人的张陶有恃无恐,事件发生后,张陶依旧在正常上班。

一面是两位院士受伤住院,一面施暴者云淡风轻。直到视频被曝出才引爆舆论,大陆网民一边倒的怒指张陶的暴戾行为,但当事人根本没拿民意当回事,一切照旧。被打后两位受伤院士立即报警,但事件被拖了将近一个月后警方才不得不采取行动。

据传张陶身份特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红二代,有报道甚至之张陶乃是张宗逊的后人,他本人因张新侠的裙带关系进入了航天系统,随后掌管市值2000亿的航天投资集团。

目前,尚无法判断张陶的血统出处,关于张陶的出身现在都成了秘密,很难查证。但是从航天投资集团和警方的反映来看,张陶应该是来头不小。事件发生后,张陶还在上班时翘着二郎腿,看起来丝毫未受到影响。事件发酵后,警方跑去张陶处苦求他去警局走走过场也被拒绝。

中共的白手套,其行为举止不会如张陶一样,他们大多数人为人低调,很少显山漏水,尤其是知识分子,坏也只能骨子里耍混,在外都是彬彬有礼。也只有二代系统和官僚系统才能出张陶这样的混世魔王。

打人事件发酵后,张陶指示手下出个公告糊弄一下公众,结果行不通。张陶也不用脑子想想出重手打伤两人,一个人还是80多岁的老太太,伤者都是比较高端的行业顶尖人才,偶发事件变成公共事件一发不可收拾。不可一世的张陶最后也不得不跟随警方一起演演戏。

被打断肋骨的王晋年经司法鉴定机构判定为轻伤二级,按照大陆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致人轻伤的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二级轻伤的量刑标准在一年到一年半之间。中共航天集团也表明对张陶会绝不姑息,目前张陶打人事件暂且告一段落,且看下半场是何演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