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运动喜吃肉 长命百岁的秘诀是这件事(组图)

发表:2021-07-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一家人
想要长寿离不开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才能“人老心不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是必定要经历的自然法则,每个人面对死亡总是充满恐惧不安的,从古到今,人们都一直探究如何长寿的方法。一位100岁的老奶奶,喜欢吃肉,不爱运动,生病也不想吃药,那么,她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她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这比起许多养生知识更加重要。 

一位网友分享:几个月前回到老家,正好碰上邻居王奶奶过生日,王奶奶今年已经100岁了。家人给她摆上了盛大的生日宴席,这个家族已经五代同堂,很不容易,最年长的爷爷今年103岁,最小的重孙子今年才刚2岁,差了一百年有余。

王奶奶的长寿秘诀

网友对于王奶奶如何做到健康长寿的方法非常好奇,于是在生日宴结束以后便请教王奶奶,是如何能够长寿的?没想到100岁王奶奶回答的“长寿秘诀”让网友很惊讶,心里不免疑惑的想:这真的是长寿秘诀,而不是折寿秘诀吗?

王奶奶说了以下3点:

肉类饮食
王奶奶每餐吃饭都有肉,想要吃就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每餐吃饭都有肉,想要吃就吃,不控制。

2、少运动,不爱走路。

3、生病的时候尽量不吃药,靠自己的抵抗力挺过来。

百岁人瑞分享的这3点,让网友在吃惊之余,也不免思考为何王奶奶没有按照一般养生的观念:饮食清淡少吃肉,多运动,有病及早就医吃药,而是恰恰相反,反而能够获得长寿?

王奶奶坚持做好“一件事”

根据网友对王奶奶一家的了解,其实,王奶奶真正的长寿秘诀是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这比起许多养生知识更加重要。

对于这位长寿老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她一生生命中最坎坷、最困难的时候,也总是笑对人生,保持一贯乐观的心态。

心态健康 身体也健康

现在人都比较注重健康,也多方探究养生之道,但是往往都会陷入一个误区:只要清淡饮食、多运动、生病及时治疗,就可以长寿。其实不然,如果你平时吃的东西再好,或者运动的再多,却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的话,缺乏生活的动力和精神的支撑,也是无济于事的。乐观会让你长寿,也会让你的生活更独立、自在。

研究指出:心态不好的人比心态好的人多出19%的死亡率。

《黄帝内经》说:“精神内守,病安从来。”现代医学和心理学的研究成果也表明:良好的情绪对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都有直接的影响。如果人的情绪好,身体的免疫力才会活跃,罹患疾病的机率也会大为减少。

很多人对于疾病缠身,觉得是一种煎熬,于是就开始没有质量的生活。而王奶奶却改变对疾病的认识,自我调整心态,控制情绪,从心底去接纳疾病,不让乐观的生活受影响,也尽量不吃药,靠自己的抵抗力挺过疾病。

其实,长寿秘诀并没有标准的答案。不过,基本都离不开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才能“人老心不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