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忧郁症(视频)

发表:2021-07-12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忧郁症
知名YouTuber阿滴自曝罹患忧郁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去集资在纽约时报刊登Who Can Help?Taiwan 的知名网红YouTuber阿滴,早期以英文教学频道爆红,有超过267万订阅者,近日阿滴在在脸书及YouTube自曝已受忧郁症困扰近一年,并首度公开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盼让有类似遭遇的网友能获得力量。

阿滴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在去年5月左右罹患忧郁症,自去年年底是忧郁症最严重的时期,他在YouTube的两个频道“阿滴英文”和“阿滴日常”都有减少更新,甚至停更的状况,那段期间的他深受忧郁症的困扰,出现了睡眠障碍、在意负评、莫名哭泣等症状。

阿滴表示,一开始并没有察觉自己有忧郁症,直到去年9月一场演讲,他发现自己提不起精神、无法把准备好的内容说出来,才发现不对劲,寻找身心科的医疗帮助。阿滴透露,一开始自己是被诊断为焦虑症,后来因症状越来越严重,医生便开了抗忧郁的药物给他。为了让自己能尽快的康复,他还试过各种现代医学疗法,更去寻求心理谘商的帮助。

阿滴形容那段日子的心情,宛如行尸走肉一般,每天都过得极度悲伤压抑痛苦,负面情绪会让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并且陷入一种毁灭性思考的循环,有时候甚至会恐惧到身体会不自主地发抖,连微笑都很困难,觉得“光是活着都觉得要费尽力气”。

经过一年的积极治疗后,阿滴的情况已经好转,目前已恢复正常工作拍影片,这次特别与大家分享这段抗忧郁症的心路历程,就是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到一些也正为忧郁症所苦的人,并且提升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阿滴还特别整理出对抗忧郁症的5个重点:

1、相信医师说的话,按时吃药;

2、改变对自己说话的方式,多给予自己一些正向与鼓励的话语,如“我爱自己”、“你是很棒的人”

3、静坐、冥想、瑜伽对他来说也是有帮助的。

4、活在当下,不去想过去与未来,要对自己有耐心,给予时间,对于疗程要有耐心,在康复的路上不能急躁。

5、找到新目标与成就感,在慢慢恢复的过程中,借由一些能稳定获得成就感的目标,来让自己能看到进步与找到自我价值感。

阿滴透露自己过去把成就感建立在较不稳定的YouTuber工作上,经过调整后,现在的他,把一部份的生活重心稍微调整到煮饭、重训。

阿滴希望这些资讯对大家有些帮助,“如果因为我的这段经历可以帮助有相同状况的人好过一些、有希望一些,这一件事本身会赋予我的痛苦一些正面的意义,希望在忧郁症挣扎的你可以从当中找到一些方向跟力量,学习与忧郁症共存的方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