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部下青海公安前副厅长贪腐细节曝光(图)

发表:2021-07-14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0月,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10月,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青海省公安厅党委前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已被判刑7年。7月14日,陆媒披露了任三动的贪腐细节:堤溃蚁穴,细水长流式收受礼品礼金,以致无法记清收了多少人多少钱。任三动曾是时任青海省公安厅厅长何挺的副手。

被批家风不严

任三动,1952年出生,出身于中共红色家庭。曾任青海省公安厅九处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3月退休。

2019年7月25日,任三动被调查。今年5月18日,任三动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7年。

7月14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称,随着职位的升迁,在周围人的阿谀奉承和小恩小惠中,任三动胆子也越来越大。每逢中秋、元旦、中国新年等传统节日,他赚得盆满钵满。他收受的礼品由普通的烟酒变成现金红包,乃至黄金、玉器等贵重物品。儿子结婚、母亲去世、孙子满月等婚丧喜庆事宜成了他敛财的良机。

任三动的妻子张某被称为“张姐”。报导称,张某通过任三动结识了许多朋友,经常一起吃饭、娱乐,她帮这些朋友们向任三动请托办事,“张姐”的影响力在小圈子里越来越大,甚至一些想结识任的人会先去巴结、结识她。

任三动一有困难便向老板们开口“求助”。2009年,任三动与妻子张某有意在南京购置一套价值370余万元的房产,因为数额较大一时难以凑齐,他便让西宁某公司老板郑某帮助垫付了全款,但事后其仅向郑某转付了150余万元,余下的220万元双方明确为借款。2010年,张某又向郑某借了一辆轿车供家里平时使用。截至案发,借款与车辆均未归还。

2009年,任三动把一名成都某警用器材厂的老板陈某介绍给时任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副处长柴某,陈某顺利中标。2010年,张某在成都郫县看中了一套近74万余元的房子,陈某得知后,为她代付了全部房款。

任三动落马后,在他家储物间里搜到了玉石、古董,还有各类稀有、名贵的香烟,即便已退休6年,他家整齐码放的香烟仍旧占据了储物间一面墙。

曾是何再贵、何挺副手

任三动的工作履历中,有33年都在青海省公安厅,其中任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达13年,期间两名曾共事的老厅长先后落马。

他的顶头上司何再贵2008年12月被免职。一年时间后,何再贵的问题被曝光——公安厅长栽在了厅住宅楼工程建设上。何再贵在2005年至2007年间青海省公安厅高层住宅楼建设工程上,帮助他人承揽工程索贿受贿160万。2010年2月,青海省公安厅原厅长何再贵2010年被判刑11年。

何再贵的继任者何挺于2008年11月至2012年3月,出任青海省公安厅厅长。任三动与何挺共事三年有余。

何挺在2012年履新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到2017年6月卸任。2017年10月,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官方通报指出,何挺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