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退出 波黑11亿美元火电厂陷入困境

发表:2021-07-16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波黑一名高级官员周四(7月15日)表示,由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退出,一项由中国支持的帮助波黑最大的国有电力公司(EPBiH)扩建其图兹拉火电厂的交易出现了麻烦。

这名官员是波黑联邦政府的工业和能源部长尼尔曼·德辛迪(Nermin Dzindic)。在他发表这番评论之前一周,萨拉热窝新闻门户网站 Klix公布了有关这个投资11亿美元的项目的文件。

文件显示,中国方面在今年1月向EPBiH公司通报了美国通用公司退出的消息,并向EPBiH公司提出了可以接替通用公司的相关公司。但是,EPBiH公司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建议。

EPBiH公司是在 2014 年选择中国葛洲坝集团和广东电力设计公司在图兹拉建造一座 450 兆瓦 (MW) 的机组,替换这家电厂的三台旧机组。其总投资为18亿波斯尼亚马克(11亿美元)。

《路透社》引述德辛迪的话说:“这样,承包商就失去了锅炉、涡轮机和发电机的指定分包商。”德辛迪表示,波黑政府已经把相关情况报告给了议会,请议会决定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通用电气在去年9月就宣布,它将停止承建火电厂,因为美国业界目前关注的是建造使用可再生燃料的发电厂。

巴尔干半岛国家严重依赖火力发电。而欧盟、世界银行等机构都削减了给火力发电项目的贷款,所以,它们只能够向中国寻求帮助。据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同意向这个项目提供85%的贷款,其余15%的贷款由EPBiH负责。

这个项目原定在去年7月动工,但疫情的爆发使动工时间一再推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