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密谋绑架纽约记者 FBI司法部出手(图)

发表:2021-07-16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记者马西赫.阿利内贾德(Masih Alinejad)在第七届年度女性世界峰会发表讲话
和中共当局交好的伊朗政权密谋在美国本土监视、绑架美国公民的行动引发强烈关注。图为2016年4月7日,美国记者马西赫.阿利内贾德(Masih Alinejad)在纽约市举行的第七届年度女性世界峰会期间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联邦检察官透露,伊朗情报人员企图策划在美国本土绑架一名现居住在纽约市,对德黑兰政权持尖锐批评立场的伊朗裔美国公民作家、记者,以将其“引渡”到伊朗。

伊朗的目标似乎是大胆敢言的记者和妇女权利活动家马西赫.阿利内贾德(Masih Alinejad)。但是,美国司法部在周二(7月13日)宣布这一消息时并未点名,而是公开了一项起诉书,“指控4名伊朗国民涉嫌参与绑架、违反制裁、银行和电汇欺诈以及洗钱有关的阴谋。”

阿里雷扎.沙瓦罗吉.法拉哈尼(Alireza Shahvaroghi Farahani)、马哈茂德.卡赞(Mahmoud Khazein)、基亚.萨德吉(Kiya Sadeghi)和奥米德.诺里(Omid Noori)都“合谋绑架(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名记者、作家和人权活动家,其想通过动员伊朗和世界各地的舆论,以改变该政权的法律和做法”。司法部援引一份法庭文件说道。

司法部表示,来自伊朗的同谋、加利福尼亚州的居民尼卢法尔.巴哈多里法尔(Niloufar Bahadorifar)也“提供了支持阴谋的财政服务”,并补充说法拉哈尼是伊朗的情报官员,而卡赞、萨德吉和诺里是在他手下工作的伊朗情报人员。

“我很感谢联邦调查局(FBI)挫败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情报部门绑架我的企图。”阿利内贾德在周二晚上发表推文说。

“我很高兴能活着,感谢您的支持。”“想一想吧,许多其他的伊朗持不同政见者被绑架、并被这个政权处决了。”

阿利内贾德抵制伊朗的运动

阿利内贾德在法庭文件中被识别为“受害者1号”,于2009年逃离伊朗,并于2014年在纽约定居。

在发起了广受欢迎的“我的隐形自由”和“白色星期三”社交媒体运动后,她越来越成为伊朗政权打击的目标。

她的第一次运动于2014年发起,其鼓励伊朗妇女发布自己不戴头巾的照片。而第2次类似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始于2017年,号召伊朗妇女每周三都脱掉头巾或戴白色披肩以示抗议。

在2018年,这位美国之音波斯语电视节目主持人写了一本回忆录 - 《我发梢的风:在现代伊朗我为自由而战》。书中写道,伊朗政府要求女性“保持她们的头低下去,越不显眼越好,要温顺”,但是“我的头发太多了(低不下头),声音太多,对他们来说我太不像女人了”。

司法部揭露多次密谋绑架细节

“至少从2020年6月起,伊朗政府就密谋从美国境内绑架1号受害者,以推动该政权让1号受害者保持沉默的努力。作为绑架受害者1号并引渡到伊朗的阴谋的一部分,2020年和2021年,伊朗政府特工多次聘请私人调查员对纽约布鲁克林的受害者1号及其家庭成员进行监视、拍照和录像。”针对伊朗官员的最新起诉书写道。

“伊朗政府的这些特工通过向(雇用的)调查人员歪曲他们的身份和监视目的来获得监控服务,并从伊朗向美国洗钱,以支付对受害者1号的监视、拍照和视频录制的费用。”

司法部表示,法拉哈尼领导的情报网络“研究了将受害者1号运出美国并引渡到伊朗的方法”,而萨德吉正在研究“一种提供军用快艇的服务,用于从纽约市自驾撤离以及从纽约到委内瑞拉的海上旅行。该国事实上的政府与伊朗有着友好关系。”而卡赞“研究了从受害者1号的住所到布鲁克林的一个海滨社区的旅行路线、受害者1号的住所相对于委内瑞拉的位置、以及受害者1号的住所相对于德黑兰的位置”。

司法部表示,“该网络一再坚持要求提供受害者1号和其家庭成员的高质量照片和视频记录、大量内容、访客和房屋周围物体的图片,以及对1号受害者身体语言的描述。”

该机构补充说,同一个伊朗间谍网络“还针对其它国家的受害者,包括加拿大、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致力于对这些受害者进行类似的监视”。

起诉书还指出,2018年,伊朗政府官员试图诱使阿利内贾德在伊朗的亲属邀请她前往第3国,以便在那里将她逮捕、并送往伊朗监禁,甚至提出付钱给她的亲属提供邀请,但阿利内贾德的家人拒绝了。

伊朗连坐阿利内贾德家人

美国司法部指出,伊朗革命法院院长表示,任何向阿利内贾德发送视频的人都违反了伊朗刑法所规定得妇女在公共场合戴头巾的行为,将被视为犯有与敌对外国政府合作的罪行。

阿利内贾德的兄弟阿里雷萨(Alireze)于2019年被伊朗当局逮捕,并于2020年被判处8年徒刑。

“今天,我无辜的弟弟被判刑8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当局冲进他的牢房,并匆匆将他带去审判。”阿利内贾德在2020年7月在推特上发表推文说道。

“我兄弟阿利内贾德的罪行如下:a)爱他的妹妹,b)拒绝在国家电视台上与我断绝关系,c)拒绝配合革命卫队的阴谋,将我引诱到土耳其,以及将我绑架到伊朗……我的兄弟是无辜的,他被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扣为人质,以惩罚我的活动。”

“劫持人质是这个残暴政权的基因。”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Brian Hook)说,阿利内贾德兄弟的“唯一罪行”是有一个“敢于反对腐败政权的妹妹——她这样做是对的”。

阿利内贾德于2019年12月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伊朗政府,控告伊朗政权针对她和她的家人所做的努力。

美国的回应 – “最珍视的自由是能畅所欲言”

“美国的每个人都必须免受外国势力的骚扰、威胁和人身伤害。”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代理助理检察长马克.莱斯科(Mark Lesko)本周表示。“通过这份起诉书,我们揭露了一个伤害行使第一修正案权利的美国公民的恶性阴谋,我们承诺会将被告绳之以法。”

“伊朗政府指示一些国家人员密谋绑架一名美国记者和美国公民,并在美国领土上进行监视——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将我们的公民引诱回伊朗,以报复他们的言论自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情报部门助理主任小艾伦.科勒(Alan Kohler Jr.)说道。

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奥黛丽.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说:“这个国家最珍视的自由之一是可以畅所欲言而不用担心政府报复。”

“居住在美国的美国公民必须能够倡导人权,而不会成为外国情报人员的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提供了一份声明,但并未直接提及伊朗绑架阴谋。

国务院发言人说:“伊朗政府继续剥夺伊朗人的人权,包括严格限制和平集会、结社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以及言论自由的权利。”“拜登政府将继续呼吁并站出来反对伊朗侵犯人权的行为,并将支持在伊朗国内和这里(美国)这样做的其他人。”

拜登的发言人补充说:“这是一个执法问题,我们会将您转介给司法部进行任何进一步的的问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