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自曝混打3剂疫苗 民叹疫苗问题真多(图)

发表:2021-07-2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自曝混打3剂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小凡报导)中国制疫苗效力备受国际社会质疑,目前东南亚国家纷纷转向西方国家生产的疫苗,与今年稍早依赖中国供应疫苗相比,呈明显变化。如今就连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自曝混打3剂疫苗,其背后含义耐人寻味。

据《南华早报》报导,高福7月17日接受中国《环球人物》杂志专访时表示,他去年5月就接种疫苗,是全中国最早一批接种国产疫苗的人,“如今我打了第3剂使用不同技术、由不同厂商生产的疫苗,尚未感到任何不适。”

至于高福为何要接种第3剂疫苗、接种哪款疫苗,以及这项行动是否为相关研究的一环,高福并未详细说明。

高福4月10日在成都的一场“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上,针对打完2剂中国疫苗仍确诊案例,罕见承认中国COVID-19疫苗“保护率不高”。当时他称,针对是否应该混打不同技术制造的疫苗,当局已正式列入考量。

目前土耳其、巴西、智利、塞舌尔及蒙古等国在接种中国疫苗后,确诊率不减反增,印尼与泰国传出数百名完整接种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染疫,甚至送命。就在国际社会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之际,中国也加快引进了德国疫苗公司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

据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已有将复必泰作为接种灭活疫苗人群后续加强针的计划。相关消息引发中国民间热议。有网友表示,“这是在变相承认国产疫苗防护能力存在不足么? ”也有网友提出,“直接打不是更省钱吗?为什么要混打?难道是灭活疫苗无效?”、“为什么不能作为第一针?”

事实上,有辽宁市民王女士19日向《看中国》反馈,她本月打了国产疫苗后,出现发烧症状,“刚打完疫苗时没什么不良反应,到第三天突然出现发烧的症状,在家躺了一天,当时心里有点害怕,还好第四天退烧了。”王女还说自己注射的是重庆疫苗,一共要打3针,“不打不行,去哪里都受限制!”

另一位辽宁市民黄先生也表示,自己施打国产疫苗后也出现些许副作用。 “我打的是北京疫苗,一共打2剂,打完第一剂后嗓子开始痛,痛了好几天,也不清楚问什么。过两天要打第2剂,不打不行啊,出不了门。”据黄先生透露,当地社区不少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后都有发烧、感冒、犯困、疲劳等不同症状。

也有广东市民对《看中国》说,她接种国产疫苗后是感觉手臂不舒服。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发消息指,截至7月3日中国已接种129603.7万剂次Covid-19疫苗,但目前除了广东不断出现Delta变种病毒病例外,云南也爆出Delta变种病毒病例,且数字持续上升。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本月7日披露,在全球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中,有至少6个国家每周确诊人数持续升高,其中5个国家依赖中国制疫苗,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4%)、塞舌尔(72.1%)、蒙古(63%)、乌拉圭(66.5%)和智利(67.3%)。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Lancet Microbe)刊出香港的近期研究报告显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比接种辉瑞(Pfizer-BioNTech)BNT疫苗产生的抗体要低10倍。另外1项在智利的实际研究则发现,在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中,科兴的防护率为66%,远低于BNT有效率为93%。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