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入太空 未来航班开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21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在德州范霍恩(Van Horn)火箭发射基地,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一行四人搭乘“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太空飞行器飞入太空,蓝色起源航空公司完成了第一次载人飞行。(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0日,在德州范霍恩(Van Horn)火箭发射基地,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一行四人搭乘“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太空飞行器飞入太空,蓝色起源航空公司完成了第一次载人飞行。(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20日,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功飞入太空,成为世界第二位自费进行太空旅行的亿万富翁。首次完成载人飞行的蓝色起源航空公司也创下多项记录。

贝索斯(Jeff Bezos)乘坐“蓝色起源”(Blue Origin)建造的“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太空飞行器在地球亚轨道上飞行10分钟,并成功在德州范霍恩(Van Horn)火箭发射基地着陆,“这是最棒的日子”,他说。

在与火箭脱离之前,飞行器以3倍于音速的速度在地球上空飞行3至4分钟,贝索斯一行四人亲身体验了失重的感觉,四人在机枪内悬浮起来,他们还扔起了乒乓球,球体也悬浮在空中。然后,飞行器返回大气层,使用降落伞在发射基地附近着陆。与此同时,火箭将在几公里外自动垂直着陆。

57岁的贝索斯在着陆后的新闻会上谈到失重时说:“感觉如此宁静祥和,我漂浮起来……一种非常愉快的体验。”

除了世界首富贝索斯(净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以外,还有三人有幸参与了太空飞行。据彭博社报导,贝索斯的净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分别是有史以来最年长和最年轻的太空旅行者-82岁飞行员沃利.芬克和18岁学生奥利弗.戴门。贝索斯的弟弟-50岁的马克.贝索斯(Mark Bezos)、私募股权公司HighPost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也与他同行。

芬克是上个世纪60年代参与美国太空培训项目“水星13”(Mercury 13)的第一批女性学员中一个。但由于性别问题她们失去了成为宇航员的机会。

18岁的戴门的父亲在竞拍中排名第二,但由于以2800万美元赢得竞拍者因安排冲突的理由退出,戴门成为蓝色起源的首位自费乘客。

蓝色起源开放未来航班销售

蓝色起源公司表示,已经为未来的航班开放了机票销售,贝索斯表示销售额已达1亿美元,今年计划再进行两次载人飞行。它没有提供有关定价的详细信息。

公司几年前曾希望在新谢泼德号上开通旅游航班,将四名乘客运送到超过62英里的高度,并通过RSS First Step太空舱将他们送回地球,蓝色起源展示了一直在开发的一些工程和火箭技术实力。

不过,太空飞行存在着风险,公司设计用于载人飞行器的测试次数只是商用飞机的典型测试次数的一小部分。新谢泼德火箭系统现已完成16次飞行。

贝佐斯希望新谢波德号达到离地球106公里的高度,超过国际航空航天联合会认可的太空旅行的门槛,距离离地球100公里的“卡门线”,同时也超过了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等六人乘坐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火箭动力太空飞机于7月11日达到的85公里高度。

阿波罗登月52周年梦想成真

贝索斯于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并开始在德州收购土地以建造用于周二发射的私人设施。公司聘请人才开发火箭、发动机和航天器,其在佛州、加州和其他地方的工厂目前共有3,500多名员工。

在德州的设施中,新谢泼德号以持续的轰鸣声起飞,当它进入太空时可以看到火焰。几分钟后,这艘船在空中化作了一个小点,然后消失了。员工们纷纷鼓掌、互相拥抱。

这次飞行的时间与1969年阿波罗登月的日期相吻合。贝索斯将那一事件称为生命中的关键时刻,并表示他坚信人类必须在太阳系中建立人们可以居住的前哨,并立志要在阿波罗登月52周年实现太空旅行。如今,他梦想成真。

贝索斯曾表示,近年来他每年向蓝色起源注资约10亿美元。

贝佐斯在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是要和布兰森比赛,而是要“建立起通向太空的通道,让后代能在太空从事不可思议的事情。”蓝色起源还计划建造一个更大的火箭“新格兰号”。

亿万富翁的太空之争

蓝色起源正在寻求吸引新投资者的关注,数亿美元涌入初创公司和上市公司。太空飞行长期以来一直由政府机构主导。然而,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努力为自己定位,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该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可能会迅速增长。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40年,相关收入或增两倍,超过1万亿美元。

7月11日, 维珍银河控股公司创始人布兰森与其他五人乘坐公司航天器飞入约54英里的高空,这次飞行旨在帮助刺激太空旅游业。今年晚些时候,马斯克SpaceX计划让四名商业乘客乘坐公司的Crew Dragon太空舱进入轨道。SpaceX还一直在为商业客户和政府机构完成火箭发射。 

除太空旅游以外,蓝色起源有着一系列更广泛的商业目标,包括争取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其他政府机构签订合同。

去年,该公司的一个团队竞相为NASA的Artemis计划开发新的月球着陆器,该计划旨在最快2024年实现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NASA选择了SpaceX开发最初的着陆器,但蓝色起源对此提出抗议。

蓝色起源花了数年时间研究New Glenn-一种321英尺长的火箭,旨在将主要有效载荷送入轨道。公司还一直为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制造新发动机,以取代目前用于敏感军事和情报发射的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