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启扩编最高院计划 美一些州强烈反对(图)

发表:2021-07-2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
关于扩编美国最高法院与否的辩论和斗争,已经拉开了帷幕。图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二(7月20日)拜登(Biden)政府的美国最高法院总统委员会开会开始考虑增加自由派大法官的可能性。与此同时,美国的威斯康星州也开始了锁定最高院目前的构成、以及其150年历史不变的努力。

新当选的威斯康星州州参议员朱利安.布拉德利(Julian Bradley)和埃里克.温伯格(Eric Wimberger)以及众议员托尼.库尔茨(Tony Kurtz)表示,他们开始分发一项决议,阻止将最高法院扩编到超过9名大法官。

虽然美国其它的一些州已经就这个问题通过了简单的决议,但他们被称为“威斯康星州保留9决议”的计划要求召开制宪会议,来辩论一项需要9个州联动的修正案。

在与媒体分享的寻求共同联署者的备忘录中,3人写道:“其它州的立法者已敦促其国会议员修改宪法。然而,作为立法机构,我们确实有权直接呼吁召开制宪会议,而这正是这项联合决议所做的。”

布拉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威斯康星州不能在拜登总统、佩洛西(Pelosi)议长和舒默(Schumer)领袖讨论扩编最高法院时保持沉默……我们必须行使我们的权力,并呼吁召开制宪会议,规定最高法院将只有9名法官——句号。”

在周二呈现给白宫最高院小组的书面证词中,许多专家的发言听起来很谨慎,并没有对扩编表现出明确的倾向。但自由派的楠.阿隆(Nan Aron),她是自由联盟司法的创始人和总裁,她说现在的改革是必要的。

她说:“我一直认为,扩大法院会损害该机构并使司法机构进一步政治化。”但现在,她在书面证词中说:“我得出的结论是,改革是唯一的选择。”“我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根据我们当前危机的现实,我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和考虑的风险完全被抵消了。”因为她认为现在保守派大法官太多了,必须予以稀释。

威斯康星州的决议书警告说,将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数留给美国国会决定是危险的。

“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改变最高法院的法官人数,这种幅度的变化应该需要广泛的共识。”它说。

决议补充解释并指出:“目前,联邦法律规定了法官的人数,这意味着它可以因国会法案而改变。”“我们认为,只有在获得两党广泛支持的情况下,才应考虑对我们的联邦法院做出如此重要的改变。”

“通过修改联邦宪法,将最高法院的人数设置为9名法官,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司法部门免受机会主义政治行为者的侵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