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许家印撑不住 触动习近平敏感神经?(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2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与江泽民派系关系紧密,这都触动了习近平敏感的神经。
许家印被指与江泽民派系关系紧密,触动了习近平敏感的神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虽然参加了中共党庆,但是不能缓解外界对恒大债务的担忧。而有消息指,许家印与江泽民派系关系紧密,这都触动了习近平敏感的神经。

恒大集团债务高企,日前被中国广发银行冻结存款,虽获解决却引发连锁效应,近日汇丰、中银香港、恒生银行及东亚银行为放贷风险考量,对恒大祭出暂停预收屋贷款。

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恒大的债务问题一直是个不定时炸弹,每一次都会引发资本市场的躁动,而似乎每一次许家印都能使出浑身解数化险为夷,哪怕这只是暂时的。

今年5月31日前后,恒大再次遭遇重大危机,网上关于恒大大幅度打折卖房、要求购房者全款、不做按揭的截图满天飞,因此引发市场“恒大要完”的诸多猜测,加上恒大商票逾期兑付的传闻,以及《财新网》在5月26日报道称,监管部门正在力图穿透恒大集团和盛京银行之间逾千亿的关联交易。

金融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的银行放出去的贷款,更多的是全体老百姓的储蓄。如何保护全体国民的财产安全,避免更大的债务危机,是比一家企业更重要的问题。恒大债务问题远远不是它一家的问题,因为过去20年,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都以扩张债务的模式经营。

房地产行业长期以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模式发展,6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官员于学军在2021年财新夏季峰会上称,城投和大房地产企业最近一两年不断爆雷,的确会对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小金融机构带来很大的影响,这是下一步面临的风险。

于学军表示,城投和房地产企业的巨额债务实际上源于2014-2017年阶段大规模投资,当时整个信贷的控制相对较松,所以积累了大量的负债,地方债务的第二轮就是这是起来的,这也是房地产大爆发的阶段。

他表示,2017年后强调去杠杆、严监管,金融调控相对严格,所以这些年杠杆率有所降低,调控的过程中负债庞大、结构不合理的公司,包括城投和大房地产企业债务压力越来越大,所以不断爆雷。

而恒大的麻烦似乎更大一些,涉及到政治派系的争斗。

7月23日,《自由时报》报道称,许家印的靠山是香港富豪郑裕彤及刘銮雄,前者辞世多年,后者老病。

恒大2007年为求上市疯狂买地,随后遇到金融海啸席卷,银行收紧银根,许家印面临资金危机。当时出手相助的就是香港富豪杨受成,并牵线许认识郑裕彤,郑裕彤是周大福创办人周至元的女婿,他联手刘銮雄等人对恒大注资“输血”百亿人民币,恒大度危机,得以在香港挂牌上市。

2020年12月恒大集团将恒大物业分拆赴港上市,上市前的最后一笔融资就是刘銮雄的夫人陈凯韵,大手笔投资30亿人民币,最近几年刘銮雄夫妇不断增持恒大股份及债券,2人分别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持有恒大6.48%和2.39%。

香港媒体也曾经披露,许家印与香港富豪的紧密连结,直接关系到他与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家族的往来,许家印曾任有香港富豪俱乐部之称的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董事,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则曾任文化部驻香港特别巡视员,曾庆淮女儿曾宝宝(Baby Zeng)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9在香港上市时,许家印的好友靠山郑裕彤、刘銮雄都有认购。

另外,曾庆红儿子曾伟与人和集团掌舵人戴永革是老交情,不仅在澳洲帮忙买房子,还将集团40%股份无偿转让给曾伟夫人、前央视主持人蒋梅。而许家印又与戴永革是好友,常一起打牌,也是足球领域的爱好者,因此,传出许家印曾出借澳洲豪宅给曾伟开趴,显见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的联系。

由于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的争斗被外界所熟知,而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往来密切,加上两大靠山之已经分崩离析,恒大如何熬过债务危机,许家印出席中共百年党庆,还不能算是云开日出,最终还是得看习近平当局怎么处置恒大和许家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