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大自然的神秘治愈力(组图)

作者:川口三枝子 发表:2021-07-2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油
古人在过去便会使用精油改善身体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从以前就跟植物的香气生活在一起。古人会使用各种“精油”来改善身体的不适。与此相比,从医院领取药物的习惯至今也只过了半世纪而已。

现代药物大部分都是针对某项目而被人工合成出来的化合物。自然界并不存在这些东西,所以身体很难代谢掉,药物会长时间留在体内。

这些药物被调配出来都是为了消除特定症状,所以成分都具有明显特征,会针对一个目标发挥出强烈的效果。

另一方面,精油的成分都是天然的东西,所以跟体内组织的亲和性较高,容易被代谢分解掉,停留在血液中的时间很短,效果也无法长时间持续。

而且精油还含有许多不同的芳香成分。虽然这些芳香成分各自的作用都没那么强,但因为比药物的成分还多元,所以能够在全身上下发挥作用。因此,精油不但能提高整体基本的自然治愈力,还能够透过嗅觉直接影响自律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司令塔“下视丘”。

最后,身体状态将会恢复平衡,身心的压力也会减轻。代谢受到促进而增快,加速老旧废物的排泄和细胞再生速度,使自然治愈力增强。

能够针对诸多症状,以各种方式发挥效果,就是使用精油的好处。

当然现代医疗也很重要。现代医疗能够帮助治疗疾病,对现代人来说是必要的。但是,持续服用药物的时间越长,药物残留在体内的时间就越久,产生副作用的风险也越高。

精油
按摩让皮肤吸收精油后,芳香成分会透过血管对全身产生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容易融入日常生活中的精油将会是自我照护的强力辅助工具。芳疗的优点在于,精油是从活着的植物萃取到的有机物集合体,而且含有各式各样的成分。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机物,也是由各式各样的分子构成的。

再重复一次,因为精油含有各式各样的成分,所以能有效改善体内的平衡,也能顺利调节自律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平衡,而单一成分的药物并无法发挥多种成分带来的平衡效果。

精油还有另一种药物没有的强大力量。那就是“芳香效果”。

自然的香气是生命能量的储藏库。香气如同“沉默的语言”这个称呼一样,会在心里留下强烈印象并长期留在记忆中,有着神秘的力量。

芳香疗法除了身体之外,也非常重视达到内心与灵魂层面的健康,这正是因为能够借助香气的力量。

我们的身体有着“面对外界环境的变化,仍然能保持体内环境恒定的性质”,这称为“体内平衡(homeostasis)”。如果体内平衡没有正常维持住,体温和血压将会失常,使人无法继续存活。因此,自律神经24小时、365天都在全速运转,不会受我们的意识影响。

香气的情报会透过嗅觉神经直接传到大脑边缘系统,在大脑边缘系统进入杏仁核,再经由掌控体内平衡的下视丘传到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大脑边缘系统这个部位与维持生命有着密切关联。其实说起来,香气就是在对“自然治愈力的泉源”产生作用。

芳疗上所使用的精油原料的植物,在合成药物出现之前,就已经有很多种被拿来当作药物使用了。

藉着精油按摩让皮肤吸收精油后,芳香成分会透过血管对全身产生作用。精油因为有着各式各样的成分,所以能够调节自律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的平衡。

人类的身体和心灵连结在一起,只要身体健康,心灵就会健康。心灵与身体的连结也可以说是“心灵与自律神经的连结”。

本文由大树林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一看就懂!马上就能运用的精油化学:了解成分与作用,搭配科学芳疗挑选精油和配方,有效改善各种身心症状》,作者:川口三枝子。

来源:大树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