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落水如何自救?车上隐藏逃生暗道(图)

发表:2021-07-2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河边 汽车落水
开车时不慎将车开到了水沟里或是湖中,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很容易造成悲剧的发生。(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开车时不慎将车开到了水沟里或是湖中,该如何正确自救?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很容易造成悲剧的发生,汽车落水最关键的就是前面的两三分钟,如果在这段时间能实施正确的自救措施,得救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汽车掉进水里这种情形下千万不要去打开车门,因为车内外的气压不一样,车门一旦泡水就无法开启,所以如果有天窗,就可以先看看车子的天窗是否可以打开,因为车顶此时还没有浸入水面,所以选择这个逃生方法也是可取的,如果没有天窗那就是汽车的后备箱。

大多数汽车都是前置发动机,发动机的重量比较重,所以车子掉进水里一般是车头先进水,车尾还有一定的空间是在水面上的,这个时候方便乘客从还在水面上的后备箱逃出。

这时候就需要迅速的反应,第一项要做的就是保持镇静,车厢内前面两三分钟还是有空气的,要赶紧松开安全带,迅速从前排爬到后排,在后排座椅头枕附件找到靠背解锁。按下解锁键将后排放平,或者用手一拉,此时整个后备箱就都看得到了,立即转移到后备箱。

在后备箱的下面有一个尾箱锁芯堵盖,先找到盖子,用车钥匙或者其他的物品将这个盖子撬开,里面有个白色的锁芯拨动一下,才可以从里面打开后备箱,可以从这里逃生。

还有一种自救方法是,用尖锐物敲击窗户的边缘,可以是车子里面自备的尖锐物,也可以是高跟鞋等,最好是敲击窗户的下面边缘部分,这样敲碎了之后玻璃就会自动脱落,不用进行多次敲击,节省自救的时间。所以,车厢内配备一些尖头的自救工具还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