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将赠台疫苗3万剂 蔡英文:真挚友谊(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27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17例。另外,捷克宣布将捐赠台湾疫苗3万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感谢;还说患难见真情为两方真挚友谊写照。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7例,分别为本土16例及境外移入1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1例。还有第四批得自购AZ疫苗大约58.2万剂,下午抵达了桃园国际机场。另外,昨天捷克宣布将捐赠台湾疫苗3万剂,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此以捷克语表示感谢;还说患难见真情为两方真挚友谊写照。外交部也表示感谢,并且指出及时驰援的这份美意深深感动了台湾人民。

确诊数增17例 本土16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6例,为男性11例、女性5例,年龄介在30多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7月14日到7月26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桃园市有6例,其次是台北市有5例、新北市有4例、新竹县有1例;当中疫调中1例、关联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11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1例,是70多岁的男性,拥有慢性病史,且无相关活动的接触史。他于5月28日发生呼吸困难等情况,隔日就医采检并且收治住院,于5月31日就确诊,于7月24日不幸死亡。

第四批自购AZ疫苗58.2万剂抵台

指挥中心指,2020年10月30日政府和台湾AZ公司签署了1,000万剂疫苗合约,3月3日到货11.7万剂、7月7日到货62.6万剂、7月15日到货56万剂,而这次是第四批疫苗,总计到货大约188.5万剂。指挥中心还表示,这次疫苗是多剂型包装(即10人份/瓶),须存放在于2至8℃环境中,效期至11月30日。

捷克将赠台疫苗3万剂 蔡英文:真挚友谊

26日捷克政府召开内阁会议结束后,卫生部长沃依泰赫便宣布,将捐赠疫苗3万剂给台湾,使捷克成为继立陶宛跟斯洛伐克以后,第3个捐赠疫苗给台的东中欧国家。

蔡英文通过脸书,并用捷克语“Děkuji”表达感谢。她说,于Delta变种病毒正肆虐各国之际,欧洲国家仍愿意提供友善支持,真的令台湾深深的感谢。

蔡英文还说,2020年4月,台湾跟捷克共同签署与发布防疫合作的联合声明,相互交流防疫的经验,并针对防疫物资建立密切合作。而且政府与民间亦陆续提供口罩与机器等防疫物资跟设备给捷克。“很高兴合作关系形成了正面的循环,我们会努力深化下去!”

蔡英文最后指出,也谢谢许多捷克好朋友,一同促成台湾和捷克进一步合作。这一阵子,包含捷克参议院的议长维特齐(MilošVystrčil)、外委会的主席费雪(Pavel Fischer)、布拉格的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等好朋友,相当关心台湾疫情及获取疫苗的情况。所谓患难见真情恰是真挚友谊写照,两国一定会持续携手对付疫情。

外交部:感动台湾人民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也说,捷克政府与国会、民间适时援手,一致表现对台湾的温暖关怀及真诚友谊,让台湾政府跟人民动容。对于过程当中协助台湾的人士,外交部均表达由衷的感谢。

外交部还指,捷克参议院2021年4月28日首度通过了决议,支持台方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亦感谢台湾真心帮忙捷克对抗疫情。

最后外交部强调,为了确保这批疫苗能顺利运抵台湾境内,外交部已经指示了驻捷克代表处跟捷克政府有关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就将来疫苗运送的各项工作做出妥善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