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欧洲人在下雨时很少穿雨靴?(图)

发表:2021-07-28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个人走在雨中
两人走在雨中(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一名在比利时居住了10多年的华人“周扬”发文表示,让她感到奇怪的是,不管是暴雨倾盆,还是毛毛细雨,很少看到当地人穿雨靴。后来她终于弄明白了真正原因。

文章提到,比利时的天气“变化多端”,不一定什么时候飘来一片云,雨就来了。但是令她费解的是,比利时当地人似乎很少人穿雨靴。

周扬表示,她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大概是在2015年的时候,那时她正在接受一个职业培训。一个雨天,她和同班同学苏菲走在上学的路上,苏菲是一位五十多岁的比利时人。由于下了一宿的雨,地面上有些地方积了一些水。周扬要么绕着走,要么跳着走,尽量不使自己的鞋灌水。但是这位苏菲同学却好像没看到积水一样,只管“吧唧吧唧”地一直朝前走。

周扬好心提醒她:“你走这边,走这边……这边地势稍高……“

没想到苏菲波澜不惊地说:“我的鞋不怕水,我穿的是雨鞋。”

“雨鞋?你……你的鞋里面没湿吗?”

“没有。”

“……你的这双雨鞋,买了多少年了?”

“能有……二十多年了吧,我不记得具体哪一年买的了……”

“啊?!二十多年了?”

“是的。”

在周扬的一生中,没有任何一双鞋可以穿到二十多年的。

周扬看看苏菲这双棕色的“雨鞋”,款式像普通的运动鞋,乍看起来跟新买的似的。其功用之一,就是防雨。平时不下雨时,也可以穿,一双鞋,两种用途。但是质量好到这种程度,能穿这么多年,的确出乎周扬的意料。

后来,在和比利时人的接触中,也有人跟周扬提到过雨鞋。她在野外用品商店里找到了这种鞋,拿起来掂了掂,有点沉,看了看上面的价格,两百欧元左右,超出了她的接受能力,就没买。

后来在一个大型超市里,无意中她竟然发现了一双雨靴,跟中国的雨靴很类似,价格只有二十多欧元,她便果断地买下了它们。在比利时,真的是不容易买到这种雨靴呀!

但是,当下雨时穿上这双鞋后,周扬发现,在大街上,竟然只有她一个人穿这种鞋!她不明白为什么,但是以后,她也不再穿了。

除了雨鞋,他们还有一些奇特的办法给鞋防雨,说几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我在一次购物中,一位鞋店销售员向她推荐了一种产品,名字叫“防水剂(荷兰语:water proofer或waterproofer)”。他在现场演示如何用——把鞋擦干净后,把防水剂直接喷在鞋上。然后,销售人员朝鞋上倒水,水如滚珠般滑落下去,鞋上没沾任何水。

比利时人形容天气时,有一个很特别的句子:天气糟糕得不适合出去遛狗。翻译成汉语的话,可以理解为“倾盆大雨”。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里,她试用了她的防水剂,在外面呆了几个小时,我她的鞋里面始终是干的,果然有效。

其实欧洲生产的鞋,很多本身就防雨。周扬有一双粉色的运动鞋,是妹妹从荷兰带给我的礼物。这双鞋的密封性非常好,无论是雨天、雪天,保暖又不透水。她的一个比利时朋友也证实,他们有不少人是拿这里的运动鞋当雨鞋穿的。

那么为什么周扬之前穿的雨靴在大街上没有人穿呢?后来她终于搞明白了。原来这种鞋是在在花园用品店,或者在建材商店中卖的,是他们在花园里干活的时候才穿的鞋!现在终于知道了。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