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诡异的三大禁地 灵异诡秘科学无解(组图)

发表:2021-07-2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大禁区2(16:9)
中国最诡异的三大禁地 灵异诡秘科学无解(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从古至今,华夏大地的神秘吸引着无数后人穷其一生去探索。有些地方自古以来就是生命的禁区,死神的居所,如果误入其中,多半有去无回。不管人口增多与减少,目前现代化的进程如何,这些神秘叵测之地都被列为旅行黑名单,很多神秘奇异现象现代科学也解释不了。如中国第一鬼村封门村、瓦屋山“黄泉路”二龙河鬼门关,被首推为中国最诡异的三大禁地。

中国第一鬼村 封门村

封门村,原名风门村,位于河南省焦作沁阳市郊外,封门村有碑文:“覃怀之北,有一峻山,名曰芸薹,山清水秀。到此居庄,地名风门屯。”风门村四面环山,依山面水,村中房屋建设错落有致,全村有39栋建筑,约有200多间房屋,绝大多数房屋都是三层小楼、木石结构,楼顶全部是灰色小瓦。唯有一座四层楼建筑,村口有一棵五百年以上年轮的树木,外围还有三座庙,整个村庄有逍遥河环绕,远远望去第一印象是秀美、祥瑞和震撼。

但是,建政后这里经常闹鬼,从1981年开始村民陆续迁出,至2007年已无人居住。清代蒋大鸿着录《阳宅天元五歌》经云:“更有风门通八气,墙空屋阙皆难避,若遇祥风福顿增,若遇杀风殃立生。”印证了,“风门村”遇祥增福、遇凶变恶之地。

在封门村的深山老林里可以看到上百间明清年代建筑风格的房屋,村内有一高宅大院,客厅内有把清代的太师椅,最为神秘的是凡是坐过的人谁坐谁死。

封门村有几大灵异事件,空村之谜,停尸棺之迷,太师椅之谜,鬼上身之谜,灵异照片之谜(摄影师拍摄发现镜头里有一个奇异的脸)、夜半抓痕之谜、发烧之谜、神秘棺材消失之谜。甚至1963枕边鬼脸灵异事件。

1963年,有三个郑州来的青年慕名封门村的奇特村舍和风光,带着画架来封门村写生。进村时赶上村中前几日办过葬礼,一家三口发高烧暴毙。这三个年轻人到了封门村后,村支书就将这一家三口空出来的房子交给他们居住。三个年轻人不敢添麻烦于是住下。

住进来后经常听见半夜有孩子在外面喊妈,出门看时,房屋周围空无一人。三人相继做了同样的噩梦,半夜有鬼爬上床。有一天,其中一人在白天打开衣柜,突然尖叫一声昏厥在地,醒来之后称自己看到衣柜中的衣服后面藏着一张鬼脸,竟然和自己梦到的鬼脸一模一样。当天高烧不起。另一个梦见鬼脸,惊醒的时候,听见外面院子里有哗啦哗啦的水声,于是趴在窗子上看,月光下院子里有个女人一丝不挂地洗澡,用水一瓢一瓢冲自己的身体,年轻人正惊奇纳闷、突然那女人回头冲他诡异一笑,纵身一跃跳进了井里。等把人找来、大家打着手电筒筒去看时,发现井水水面平静、井边石台、盆子和瓢都是干的,并没有沾过水。接着这位也发起高烧。第三位当晚也梦到了鬼脸,压在自己身上喘不过气来,惊醒时却发现同伴正压在自己身上,死命地掐着自己的脖子,口中喊着掐死你、掐死你,幸好另一个同伴被叫声惊醒,赶忙爬起用烛台将发疯的同伴打晕。此后,三个人终于意识到了住在这间屋子里的邪性,赶紧杀鸡献酒才得安宁。之后,封门村就成了名副其实的“鬼村”了。

三大禁区(16:9)
迷魂凼 天文学家:此纬度正是通往其他空间的切入点(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瓦屋山迷魂凼 现实版的“黄泉路”

四川眉山境内,有一处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它是世界第二大平顶桌状山,被称为“上帝的餐桌”。它还是杜鹃花的王国,每到杜鹃花怒放的时节,十里杜鹃花便竞相开放,将烟雨瓦屋山装扮得分外妖娆。这里也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他曾赋诗一首,盛赞瓦屋山的迷人风光:“胶西高处望西川,应在孤云落照边。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在历史上,瓦屋山和峨眉山历来并称“蜀中二绝”。占尽了蜀中的绝色风光。

不过,在这近百万亩的森林公园中,有一处被称为陆上“百慕大三角”的“瓦屋山迷魂凼”。当地人用“迷魂凼,奇中奇,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来描述这片区域的凶险和神秘。据说迷魂凼地形复杂,里面到处都是沼泽,很多探险者都是进去之后出现罗盘失灵、钟表停摆、头昏脑胀等现象,最后不是被冻死就是被饿死。自明朝开始就频频传出失踪或死亡事件,迫使当局进行封山,至今已超过400年。

迷魂凼的纬度约在北纬29.32度至29.34度之间,地球上同纬度的地区还有著名的百慕达三角洲及古埃及金字塔,两者同样被视为神秘禁区,传说此纬度与月球潮汐有关;部分天文学家则大胆推测,此纬度正是通往其他宇宙空间的切入点。

二龙河鬼门关

宁夏六盘山这个地方被叫做是塞外江南,有很多闻名于世的好去处,比如有号称小九寨沟的小南川景区,还有野荷谷,是观赏荷花的地方,这些景区都是避暑的好去处。历史上六盘山最辉煌的时候,是元朝时期成吉思汗把自己的大军长期扎营在六盘山,当年元朝的军队就是从这里出发,征服了很多的疆域。

位于宁夏西部的六盘山是中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而鬼门关就在二龙河的附近,是六盘山核心地区,也是六盘山最恐怖的地方。民间素有“鬼门关、山套山,进去容易出来难”的说法。鬼门关经常弥漫着大雾,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晚上阴风习习,常有金钱豹神出鬼没,还时不时有野生动物蹿出来,不死也得吓掉半条命。二龙河鬼门关是科考探险线路,没有景区专业向导,绝对不允许进入。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们认为不可能存在的东西也不一定没有,有太多的神秘现象科学尚无法解释,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吸引着人们不断地去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