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舆论怒责郑州官场 李克强表态追究失职者(图)

发表:2021-07-29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表态对失职者严肃追责。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态对失职者严肃追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持续多日的河南暴雨已造成大量民众死亡,当地官场遭到严重质疑。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最新会议上表态,将对失职者严肃追责,引发关注。

7月26日,李克强在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相关会议时说,河南等地近期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对此深感痛心,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李克强要求,紧急情况下,针对城市严重内涝,要及时组织群众避险,除特殊行业外果断停工停学停业,对城市地铁、隧道等要有保障群众安全硬措施,宁可过一些,该停就停、该封就封。他还强调,要细化并压实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对失职者严肃追责。

河南官方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灾情已导致71人(民间质疑官方数据造假)遇难。其中,备受舆论关注的郑州市京广快速路隧道已清理出247辆淹水车,排查共计6人(5男1女)死亡。

有关河南官场的消息,7月26日,中国资深媒体人朱顺忠实名发布文章呼吁,“请中央为郑州换帅,为抗洪不力担责。”朱顺忠称郑州的官员在本次水灾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主要官员一再判断失误,执政能力“令人大跌眼镜”。他认为郑州必须换帅,否则“民愤难平,亡灵难安”。文章获得逾10万人点赞后,很快就被列为“违规”下架。文章直指,郑州市主要官员欠百姓一个说法、欠亡灵一个交代。

资料显示,郑州市委书记是徐立毅,郑州市长是侯红。查询履历发现,徐立毅是“之江新军”一员,同时也被认为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信。

但有分析认为,徐立毅虽属浙江出身,但在习近平主浙期间,他只是宁波市一个区长,应不算核心嫡系。来郑州两年暂无突出表现,仕途会否受今次事件影响尚待观察。不过,据说他在浙江省余姚市的老母亲近日病故,他因汛情紧张亦未能返家见最后一面,其情可悯,能否抵过,又是后话了。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