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 下一步拿谁祭旗?(图)

发表:2021-07-3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年中会议
7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年中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年中会议,为下半年经济政策定调,除了房地产领域,还宣布要扩大对企业海外上市的监管,下一个轮到谁了?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7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新华社》新闻通稿显示,会议提出,将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还要改革地方政府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对于房地产领域,政治局则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加快发展租赁住房等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提出了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

并且,中国交通运输部等七个部门在7月30日也宣布,将加强对网约车及网络货运的监管,强调当前网约车、网络货运等平台公司侵害驾驶权益,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对行业安全带来风险隐患。

中国交通运输部表示,未来将实现全链条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反垄断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查处网约车和货运平台垄断、排除和限制竞争。

虽然没有具体点名对哪些企业强化监管,但是外界认定就是冲着滴滴出行以及有网络货运业务的满帮集团而来。

《彭博》分析认为,如果中国监管机构强迫滴滴出行支付更高的费用给司机,滴滴出行在中国的利润将遭到重创。司机费用是网约车中最大的成本,在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利润率仅2.2%和6.8%。这将使滴滴出行几乎没有承担额外成本的空间,尤其是在其国际和其它业务亏损的情况下。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6月30日低调在美上市后,仅两天就遭到中国监管部门一套组合拳的重击。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16日,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7月29日,滴滴出行发布声明,否认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私有化,以安抚北京当局并赔偿投资者在美国上市以来的损失。

声明说,“公司正在全力配合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对公司的网络安全审查。”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滴滴出行一直在与银行家、监管机构和主要投资者进行谈判,试图解决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的问题。滴滴出行已要求其主要承销商评估投资者对私有化计划的看法,以及他们愿意接受的定价范围。

然而,从中共政治局会议的表述来看,将会有更多的公司被纳入“监管”范围。

7月30日,中国工信部召聚25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负责人,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与腾讯控股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对数据安全、消费权益保护等项目展开自审整改。

这是中国工信部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部分,官方声称包括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和资质管理规定等8大类、22项具体分类的问题。

而这25家公司负责人则承诺,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自查整改,规范经营行为。

出席会议的公司为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字节跳动、拼多多、百度、新浪微博、快手、京东、华为、滴滴、美团、OPPO、VIVO、小米、哔哩哔哩、360、苏宁、携程、58同城、知乎、陌陌、小红书、网易、WIFI万能钥匙与墨迹天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