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对决中国抢金牌 趣味梗图疯传(组图)

发表:2021-07-3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羽球男双王齐麟/李洋笃定进入决赛
台湾羽球男双王齐麟/李洋笃定进入决赛,金牌战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刘雨辰/李俊慧。(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东京奥运羽球赛场台湾选手今日交出优秀成绩,继女单戴资颖闯进4强之后,男双“麟洋配”(王齐麟李洋)在准决赛仅以28分钟,就以21比11、21比10轻松击败印尼对手阿山/苏提万,闯进决赛金牌战,球迷网友们还特意替他们制作了趣味“圣筊”梗图,赛后2人都在个人脸书贴出中华民国国旗开心庆祝,表示“我台湾人我骄傲”、“我来自台湾”。

王齐麟和李洋今天对上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对手阿山(Mohammad Ahsan)、苏提万(Hendra Setiawan),这队选手正是王齐麟/李洋口中的“大赛魔王”,虽然如此,赛场中王齐麟和李洋状况大好,全场压着印尼对手打,最后仅以28分钟,就以21比11、21比10打败魔王,顺利进入金牌决赛。

王齐麟和李洋“麟洋配”赢球都会跪地庆祝
网友发现“麟洋配”赢球都会跪地庆祝。(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王齐麟和李洋赛后都在个人脸书贴出中华民国国旗,李洋写下:“我是李洋!我金门人我骄傲,我台湾人我骄傲,谢谢大家,今晚,把这份喜悦与感动与大家分享,我们会继续努力,往最后一个目标大步迈进。”文末也用英文标注:“I am Lee Yang, I am from Taiwan。”

王齐麟则分享到:“现在,我只想大声的告诉大家,我叫王齐麟,我来自台湾,Unbelievable。”

“麟洋配”写下台湾男子羽球新记录,球迷网友们还特意替他们制作了趣味梗图,由于两人在赢球后,常常一个前弯、一个后弯,刚好是一正一反“圣筊”,30日赢球后,两人又再度重现经典庆祝姿势。王齐麟回应表示,“都是最直接的反应。”两个人真的没有刻意套好,李洋表示,能够这么顺利赢下来,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要跪下去的时候,节奏还有点慢。

据了解,台湾“羽球一哥”周天成也顺利晋级8强,由于周天成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李洋打趣的说,小天感谢主的话,两个人要感谢行天宫,“因为我妈今天刚好帮我去拜行天宫。”王齐麟则说,自己的朋友也有到三峡拜祖师庙。

据了解,王齐麟/李洋这场胜利后,已经笃定进入金牌战的决赛后,奖牌成色非金即银,决赛的对手将是今天战胜马来西亚谢定峰/苏伟译的中国选手刘雨辰/李俊慧。两组人马之前从未对战过,不过王齐麟以前和陈宏麟搭档时曾交手过8次,以1胜7败屈居下风,羽球男双金牌战预计明日(31日)晚间7点30分登场。

什么是“圣筊”?

依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筊杯”是道教信仰中一种寻求神灵指示的仪式工具。筊杯在远古时期的原型,原用蚌壳投掷于地,视其俯仰情形,断其吉凶。“筊杯”有时会倒过来称之为“杯筊”。多用竹子或木片等材质做成,两个为一对,呈立体的新月形状,每一个称为一“支”,并分有正反面,凸起部份称为“阴面”,平面的部份则称为“阳面”。“圣筊”即二只筊杯一正一反,代表所请示祈求之事神明应允、赞同、可行。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