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来首次 美众院民主党批准堕胎资金法(图)

发表:2021-07-3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了以“保护生命、反对堕胎”为主题的第48届“为生命游行”活动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打破了45年来一直遵循的海德修正案的限制,将纳税人的钱用于支持堕胎。图为2021年1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了以“保护生命、反对堕胎”为主题的第48届“为生命游行”活动。(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领导的国会众议院周四(7月29日)通过了一项开支法案,该法案将消除以往一直包括在消费法案中的、禁止用纳税人的钱为堕胎提供基金的规定。这破坏了美国国会众议院45年来一直遵循的传统。

禁止美国纳税人资金资助堕胎的规定也称为《海德修正案》,具体的说,海德修正案禁止美国联邦资助的计划(如医疗补助等)为堕胎提供援助,也禁止将联邦资金用于支付堕胎费用,除非发生强奸、乱伦或危及妇女生命的情况。根据海德修正案,美国各州可以为穷人提供堕胎服务,前提是只要他们不接触联邦资金。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于7月12日首次在委员会之外提出了“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支出计划”,但删除了附加条款,即海德修正案。包含HHS计划的这一项引发争议的立法,即《劳工 - 卫生与公共服务 - 教育支出法案》,是一次为整个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的综合支出计划的更有限版本。

这项开支法案在周四以219票对208票获得通过。

然而,尽管支出法案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微弱优势被批准了,但它在席位平均分配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中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其中,温和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表示反对取消海德修正案等堕胎限制。

白宫方面,几十年来一直反对用纳税人资金资助堕胎的拜登(Biden)在总统竞选期间屈服于自由派的压力,表示他支持取消海德修正案。该附加条款也被排除在白宫于5月份提交的6万亿美元的预算申请之外。

尽管其前景未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该支出法案后,众院民主党人仍将其庆祝为堕胎权的胜利。

“最后,大多数民主党人都承认了生育自由的权利。”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国会众议员芭芭拉.李(Barbara Lee)说道。

反堕胎倡导者警告不要废除海德修正案。

在周四投票之前,亲生命团体,例如“三月终身”主席珍妮.曼奇尼(Jeanne Mancini)强调海德修正案是一项重要措施,以“保护美国公众免受违反其意愿的资助堕胎或提供堕胎”。

曼奇尼指出,在支出法案中,“支持堕胎的民主党人再次取消了亲生命的附加条款”,例如海德修正案等。

她说:“没有人应该被迫妥协于他们的价值观,尤其是在这个生死攸关的问题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