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时 连续3名美国国会议员被捕(图)

发表:2021-07-3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在国会山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被美国国会警察逮捕
美国国会议员接连被抓捕的原因是相似的,这也显示出背后诱因对美国社会的关键,以及其引发的斗争的激烈。图为2021年7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在国会山的抗议示威活动中被美国国会警察逮捕。(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一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民主党人,周四(7月29日),在她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进行有关投票权的抗议示威时被警方逮捕

根据杰克逊.李议员办公室发布的视频片段显示,当时这位国会女议员和其他人正站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哈特大楼的入口前高声抗议。实施抓捕之前,国会山警察向示威团体发出指示,称这是他们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并要求他们立即从该区域疏散。在警察宣告后,抗议人群仍聚集不动,不久,执法部门用拉链将杰克逊.李和其他示威者的双手铐上,并将他们带进一辆警车巴士。

这位国会女议员在事件发生后上传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她被拉链手铐铐住并被警察带走,另一张照片是她离开似乎是监狱或拘留设施的照片。

杰克逊.李将这一拘押描述为“好的麻烦”,并解释她是在严厉要求美国国会批准“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投票权法案”和“H.R.1法案”。

这两项法案是旨在全面革命美国选举制度的法案。其核心就是最大限度的废除美国先贤费尽心力为识别合法选民、并保障其权益而设立的对于投票权资格的限制,以此企图赋予模糊不清的“美国公民”最好的投票权。之所以说是含混不清,是因为按照两项法案的措施,漏洞太大,将很可能会导致大量的非法选民投票。

杰克逊.李声称自己的所为是“值得的”,并号召“所有人”一起做的更多。

“是的,我今天在华盛顿特区的哈特大厦前参与了公民抗命,并被捕。”杰克逊.李在事件发生后发布到推特的视频中说。“我相信,当你遇到好的麻烦时……任何行动——作为公民不服从的和平行动都是值得的,而且更能推动我们所有人做得更好,并多做。”

杰克逊.李代表美国德克萨斯州第18国会选区,其中包括哈里斯县的部分地区和休斯顿市。哈里斯县的民主党对她表达了强烈的支持,声称杰克逊.李是美国历史上“关键时刻”的一部分。他们认为争取他们认可的投票权的“斗争”,是在“捍卫”公民权利和民主,是“神圣的”。

然而,他们认可的投票意味着将排除证明合法选民身份的身份证政策等条款,从而“所有人”都可以投票。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再次看到一位黑人女性站在捍卫我们的公民权利和领导拯救我们脆弱民主的斗争的最前沿。”“国会议员杰克逊.李明白我们正处于我们国家历史上的关键时刻,我们神圣的投票权正受到严重威胁。”

杰克逊.李是最近两周以来连续被捕的第3位美国国会议员。

7月15日,美国国会黑人核心小组主席、国会众议员乔伊斯.比蒂(Joyce Beatty)与其他示威者一起在哈特参议院大厦外的类似抗议活动中被捕。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人比蒂试图“结束阻挠议事”并“保护我们的投票权”。

一周后,7月22日,乔治亚州国会众议员汉克.约翰逊(Hank Johnson)在国会山附近的“黑人选票贵”(Black Votes Matter,BVM)的示威中被捕。

又一周后,7月29日,杰克逊.李被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