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铁腕执法 逮捕嘘国歌市民(图)

发表:2021-07-31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夜晚,香港市民在奥海城观看张家朗比赛直播。(图片来源:立场新闻截图)
图为7月26日夜晚,香港市民在商场观看张家朗奥运比赛直播。(图片来源:立场新闻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日前香港市民在商场观看奥运比赛直播,在奏中国国歌环节时报以嘘声,并群起高喊We are Hong Kong。对此,警方表示将采取行动代表嘘国歌市民。昨日(30日),警方宣布拘捕一名40岁男子,指他涉嫌在26日在观塘apm商场播放国歌时,高举港英旗、煽动在场人士喝倒采。有报导认为嘘国旗事件只是港人借机对当局表达不满的一个事例。

香港市民奏国歌时报嘘声 被警方逮捕

7月26日,香港选手张家朗​在东京奥运中一举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令一众在amp商场观看大荧幕直播的市民开心雀跃。但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当电视画面演奏中国国歌时,当时在场的百余名观众报以嘘声,齐声高喊We are Hong Kong,还有人挥舞起港英旗帜,亦有很多人拍手和应。

据《立场新闻》报导,东九龙总区刑事部高级警司钟丽诒表示,被捕男子报称记者,在葵芳新都会广场外被捕,警方搜出约十支不同大小的香港旗(底色为蓝色的港英时代旗帜)。警方表示,被捕人士涉嫌在播国歌时,高举港英旗、煽动在场人士喝倒采,行为侮辱国歌。

警方还会搜集证据,调查当日有无任何市民涉嫌触犯国安法或做出煽动行为。钟丽诒指,根据《国歌条例》,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任何方式侮辱国歌,一经定罪会被罚款五万元及入狱三年。有香港法律界人士指,嘘国旗事件不但涉嫌违反国旗法,而且还可能触犯国安法。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国安法在港实施一年以来,香港民主派人士和社运人士被一批一批投入监狱,还有一些则被迫流亡海外。陪伴港人26年的《苹果日报》在七一前被迫停刊,其创办人黎智英也已身陷囹圄。

北京和香港当局曾辩称,国安法保护港人权益,对恢复香港稳定至关重要,所有的刑事起诉都基于证据,与被告的背景或职业无关。

中共对香港民主派和异议人士的打压、对香港自由的侵蚀已经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和警觉。美国政府近期宣布针对香港的商务警示,明确告诫美国公司和个人在香港营商的风险。拜登政府同时宣布制裁七位中联办副主任。

对丧失自由有切肤之痛的香港市民也以不同方式表达不满或反抗。今年七一,即国安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一位名为梁健辉的50岁男子在铜锣湾刺警后自杀身亡。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因为通过动议悼念和感谢梁健辉为港牺牲,而被港大取消社团注册,切断所有联系。

而嘘国旗事件只是港人借机表达不满的最新一个事例。

在嘘国旗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不少香港市民聚集同一商场观看奥运女排分组赛,中国对土耳其实况转播。每当土耳其得分或中国队表现失误时,市民都欢呼叫好。当中国队以零比三落败时,商场内响起一片掌声和欢呼声。当时市民所表达的情感似乎与嘘国旗事件中港人表达的情感一脉相承。

事发后有港人在讨论区留言:一个国家要多令人憎恨,自己人才会喝倒彩!也有人说,好多港人都不在意哪队赢,只想中国队输。

在奥运会举行的同时,河南省遭遇特大水灾,港人除了对中国队喝倒彩外,也对捐助河南灾区反应冷淡。有港人在网上留言称,强国不需要港人捐钱,中国不差钱。但过去每当大陆出现大的自然灾害后,港人总是慷慨解囊,如今此情此景不再。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