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现身上海破“叛逃”传言?照片被指严重造假(图)

发表:2021-08-01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友质疑崔天凯与张文宏合影是旧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网友质疑崔天凯与张文宏合影是旧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9岁的中国大陆前驻美大使崔天凯,6月底卸任,结束了长达8年的驻美生涯。不过崔天凯滞美不归的消息连日来在网络上流传。最新消息称,崔天凯经上海回北京,并贴出崔天凯与张文宏医生的合照,疑似辟谣“叛逃”传闻。但被网友揭穿照片严重造假

崔天凯了现身上海一大会址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崔天凯现身上海一大会址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海外社交媒体疯传崔天凯滞留美国不归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发布崔天凯了现身上海一大会址的照片,照片不仅将中共一大会址的牌匾上的字被抹去,而且字体看来也与之前的有所不同。

网友对比照片发现,崔天凯身后牌匾的照片字体更细长,而秦刚此前拍摄的照片牌匾上下还有两行字,字体也更粗。

也有网友说,崔天凯2015年拍照,牌子是老牌子,2018年换了新牌子,疏忽大意没注意这个细节,拿张旧照辟谣穿帮了。

秦刚7月27日下午从上海启程前往美国,7月29日发文分享他在中共一大会址前的照片。他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Twitter@ChinaAmbinUS)
秦刚7月27日下午从上海启程前往美国,7月29日发文分享他在中共一大会址前的照片。(图片来源:推特)

7月31日,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发帖称:“微信出现崔天凯前大使经上海回北京的消息,是否需要张文宏医生证实?”

高瑜转贴的微信图片,包括一张崔天凯在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前留影,以及另一张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合照。

高瑜说:“第一张照片也含义深刻,崔大使忠于党。”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也表示:“网络上网络上议论崔天凯大使是否回国了,有人贴出图片迫不及待地要证明崔大使在上海。我就把图片放大了细看,疑点很明显。请各位网友自己看。”

蔡霞分析说:看看崔在一大会址的照片,1,墙上的砖纹对崔脸下半部上嘴唇有神奇的隐隐穿透,2,墙上砖纹线条显然比崔的头像纹路线条清晰得多。这是一个镜头同时拍摄的吗?这么明显的差别硬要说看不出来,那就是故意装糊涂:若是故意装睡,那永远都叫不醒。

有网友配图质疑:与张合影不是这几天拍的,头发长短不一样。

也有网友指:国内信息可信度为零,尤其是辟谣信息除非拿视频证明。

据港媒8月1日报导,崔天凯返陆后,即回到家乡上海,在结束防疫隔离后的第一天,还专程到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参观。无独有偶,他的接任者秦刚上周选择从上海出发赴美履新,启程前也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表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3月底,正值大陆疫情最严峻时期,崔天凯亲笔致函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感谢张在网络上向海外华人科普抗疫知识。两个月后,张文宏用华山医院的信纸,同样以手写的方式给崔天凯回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待世界抗疫胜利之时,请您一定要回到家乡,我们一起在小酒馆把酒言欢。”

港媒消息说,7月17日,崔天凯和张文宏终于在上海会面,兑现了他当大使时与张文宏的约定。两人的合影近日在网上流传,背景似是一家餐厅,至于有否把酒言欢,则要问下当事人。

此前,据中共驻美使馆7月28日发出的一篇新闻稿称,新任驻美大使秦刚当日(28日)抵达美国履新,崔天凯已于6月23日离任回国。

而在6月22日,崔天凯曾在推特发文宣布卸任,并发出《致全美侨胞的辞别信》。但在当天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谁将继任时,发言人赵立坚称“目前没有授权可以发布的消息”。

时事评论员杨威6月23日发文表示,崔天凯突然自行谢幕,似乎不大寻常,他可能对自己的退休安排不满意,也可能预感到处境不妙,担心成为中美关系恶化的替罪羊,遭党内整肃。

目前,对于崔天凯是否滞留美国,虽然已有多方消息传出,但都无官方确认。

相关新闻:害怕成为“替罪羊”?崔天凯滞美不归传言四起(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