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说话方式 透露你的情商高低(图)

发表:2021-08-02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种说话方式,透露你的情商高低
6种说话方式,透露你的情商高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是会遇到那么一两个不太会说话的人,让人觉得非常反感。总结了比较常见的6种最让人讨厌的说法方式,看看你遇到过几种?

1、命令指使型

这种人不管自己是什么层次、什么级别,说话总是喜欢用命令指使的口气,让人特别不高兴。

工作中经常遇到这类人,明明是平级关系,还总是喜欢用命令口气,每次说话都会说,“你过来”,“你把这个问题弄清楚再过来”,明显一副领导架势。

喜欢用这种方式说话的人,往往不能显得自己多有能力,反而显得自己情商很低。

2、傲娇蔑视型

有一种人在和别人沟通时特别喜欢说“你明白吗?”,“能听懂我的意思吗?”、“你不理解我的意思吗?”。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表达清楚,但讲出来却有一种埋怨对方理解能力差的意思。

这可能也是一些人的习惯性表达,但却给对方造成不尊重的感觉。

其实,谦逊的表达方式应该是,“我讲的清楚吗?”,“这样讲是不是清楚些?”,用这种方式来确认对方是否能懂自己,会把沟通责任放到自己身上,给对方以足够的尊重。

3、反问指责型

每个人在发表意见时都希望被认同,即便有不同的意见也可以采用委婉的表达方式,但有的人却总是喜欢用反问指责的语气。

比如,工作中的同事总是习惯性用一种方式处理文件,而你觉得用另外一种方式效率更高,但你如果用反问指责的方式问对方,对方肯定很反感,如果用征求询问的语气来说,对方就会很容易认可你的意见。

4、习惯否定型

每个人身边应该都会遇到这样一种人,不管你说什么都习惯站在对立的立场反驳一下,既不认同别人,但又讲不出真正有道理的话,纯粹就是为了反驳而反驳。

比如,你说喜欢什么书,他就说这种书没什么价值。你说喜欢哪个偶像,他就说你偶像各种不好。

这种人其实是最讨厌的,虽然人与人沟通意见不同很正常,但如果你站在对立面讲出有道理的论证也可以,但很多人真的只是习惯性的否定反驳。

5、敷衍型

还有一种人说话特别敷衍,你说什么都不太当回事,比如在工作中你在讲一件事情,对方却说“这有什么好讲的”,会让人感觉到被轻视,不被尊重。

所以很多时候,可能是说话方式不讲究,往往得罪了很多人。

6、威胁型

还有一种人往往会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或者情绪上脑,喜欢威胁别人,说“你如果不怎样怎样,我就怎样怎样”。

其实这种威胁反而造成对方的逆反心理,不但不会接受你的威胁,反而会做出反对你的事情。

说话方式反映了一个人的情商高低,有时候一个人也可能不坏,但往往因为说话方式经常得罪人。如果讲话时习惯性的换位思考一下,自己不能接受的说话方式,就不要用在别人身上,这样就会学着尊重别人,改善所有的相处关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