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延烧15省 北京紧张 专家认打疫苗染疫是常态(组图)

发表:2021-08-0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疫苗
对于接种疫苗仍染疫,邵一鸣表示打疫苗后被感染,称为“突破病例”,它是常态,不是例外。(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国COVID-19疫情再升温,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爆发Delta变种病毒后,已蔓延15省26市,截至7月31日,该链条中感染者至少达303人。中国官方此前高调宣传国内接种COVID-19疫苗超过16亿剂,北京苗接种率更超过96%,然而,如今面对疫情持续扩散,中国专家竟表示,接种疫苗仍染疫是常态,并不意外。

疫情延烧15省 29省市要求不出省不离市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2日通报,1日一整天新增确诊病例98例,分布分布在云南、北京、福建、内蒙古、江苏、陕西、上海、山东、河南、广东、四川、湖南、湖北、海南、云南。

为防止疫情持续传播,中国29省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或“减少出省、出市”。

其中,北京卫健委2日更宣布将严格管制北京进出,采取“谁审批、谁负责”,并要求所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人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强调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也限制进京,针对该市确诊病例住所的街道(乡镇)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若须出京也必须持有“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而7月饱受水患之苦的河南省郑州市在出现Delta病毒确诊者后也高度紧张。据河南郑州疫情防控小组发布的通告,针对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所在村居,调整为封闭区。江苏省徐州市1日晚也更新防疫措施,即起徐州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暑期讬管服务班暂停线下培训(照护)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截至8月1日,中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升至95个,其中中风险地区91个,高风险地区4个,分别在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扬州和河南郑州。

此外,中国文旅部也下令,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由于张家界疫情的前车之鉴,文旅部还要求,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确保游客讯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隔离线”、佩戴口罩等措施。

中国专家认打疫苗仍感染是常态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这波从南京蔓延至15省26市的疫情,并非中共官方说的那么乐观。

根据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中国7月一整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共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据统计,自7月20日以来,南京机场疫情传播链已达303人。

根据米锋介绍,Delta变异株是目前主要传播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

这不免令人担心,中共高调宣传的对抗武肺病毒的有力武器——疫苗,是否能够有效抵挡Delta变种病毒。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7月30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Delta变异株的传播能力同水痘不相上下,每个感染者平均会感染5至9人,超过SARS、埃博拉、天花等。而武汉肺炎原始病毒的这一数据则同普通感冒差不多。

中国疫苗
Delta变异株与原始新冠病毒及其他传染疾病的传播性对比。(图片来源:美国CDC文件截图)

该文件中还提到,在“突破病例”中,Delta变异株感染者比Alpha变异株感染者的病毒载量高10倍。同时,Delta变异株的突破性感染者可测量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疫苗的该毒株感染者差异不大。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披露,病毒基因组分析论坛“Virological”7月7日刊登一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报告,当中曾提及Delta病毒株在人体呼吸道内复制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

也正因如此,美国CDC也在文件中指出,武肺疫苗在预防感染或传播方面有效性并没有那么高。如果只靠疫苗,突破病例和社区传播依然会继续出现。

面对国际权威医学专家的上述结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7月31日承认,目前现有研究和观察提示,COVID-19疫苗对Delta病毒的保护力可能会有所下降。

中国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则称,目前看来,所有的疫苗在接种之后,都会随着时间,抗体水平出现下降。他并指,对于接种疫苗后仍感染的情况,它是一种常态,不是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