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惹怒官煤 艺人代言全掰了(组图)

发表:2021-08-14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哲瀚于靖国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
张哲瀚于靖国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撷取自微博)

中国艺人张哲瀚由于在日本靖国神社前拍照的相片被曝光,不但遭到众多中国网友咒骂,更连遭人民日报、央视等官媒点名严词批判,还导致他的片约及20多个广告代言都被解除。

据《中央社》报导,有中国网友爆料,张哲瀚曾在日本靖国神社及乃木神社前拍照,遭到众多攻击。为此,张哲瀚13日下午透过微博发表道歉声明,指“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还强调自己“不亲日”、“是中国人”。

事件发生后,除张哲瀚本人,他的工作室也在微博致歉,并指“我们会跟他一起完善专业知识,时刻牢记历史,坚决拥护祖国!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做任何事情都更严谨,更细致”。

张哲瀚发文道歉 仍遭官媒狠批

然而,人民日报在张哲瀚道歉后连接发表2篇评论,指这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第2篇评论则说,“身为中国人,就应该知道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在靖国神社前拍照留念,这是‘与鬼为伍’,不是一句无知就能翻篇的。犯下原则性错误,不是仅仅道歉就可以过关的,必须承担应有代价。这样的艺人再不凉,广大网友会答应吗”?

央视也发表评论说,无论在靖国神社前合影,还是到乃木神社参加婚礼,张哲瀚都“触碰了历史伤痕,伤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简单归咎为曾经无知”。“身为中国人,应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绝不能是非不分,甚至误导青少年”。“靖国神社尽是鬼,勿忘历史当自强”。

面对官媒狠批,张哲瀚不但全文转发,并回应“真诚接受批评指正,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今后会以更高要求规范自己,作为中国人,坚决拥护祖国,爱党爱国的坚定立场从未有过丝毫动摇,今后会用更多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严于律己!也请大家以我为戒,关注历史,学习历史,牢记历史”。

面对张哲瀚接连道歉,许多中国网友并没有原谅之意,仍然涌入张哲瀚的微博大骂,不少人甚至直接要他永远退出中国演艺圈。根据报导,张哲翰目前拥有多达20余个商业代言。但在这一风波,均已宣布与其他终止合作关系。这些品牌包括娃哈哈、京都念慈庵、倩碧、可口可乐、浪琴、潘多拉等。

除此之外,张哲瀚参演的电影“维和防暴队”制作方13 日也透过微博发表声明,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民族大义不容挑战”,即日起终止与张哲瀚的所有合作关系。

张哲瀚于靖国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
张哲瀚于靖国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撷取自微博)

张哲瀚小百科

外型俊俏、身高181公分的张哲瀚出生于199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演出“芸汐传”、“美人制造”、“半妖倾城”、“班淑传奇”等多部戏剧,但初期并未闯出名号。直到被“小燕子”赵薇相中,签约为旗下艺人,近来在“山河令”崭露头角,受到瞩目。

巧合的是,赵薇在20年前也曾身穿日本帝国军旗印花连身裙拍摄时装照,引发公愤,不仅活动总策划直接辞职,赵薇甚至被人泼粪,成为她人生中的“黑历史”,如今又再次被网友翻出讨论。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