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不靠谱 泰男先科兴后辉瑞倒地亡(图)

发表:2021-08-1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疫苗接种点
泰国一处疫苗接种点(图片来源: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5日讯】据泰国媒体《MGR ONLINE》报导,泰国一名男性卫生官员在完成两剂科兴疫苗接种后,于不久前补打了一剂辉瑞疫苗,不料隔日这名卫生官员就被发现鼻孔流血倒毙于医院内。

泰国近日因Delta变种病毒肆虐而爆发了第三波疫情。今年初泰国民众接种的是中国科兴疫苗,如今却发现科兴疫苗对Delta病毒毫无防范作为,而且有618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科兴疫苗后却仍被集体染疫,因此泰国政府宣布补打其他疫苗。

泰国披集府坡他列县一名44岁的男性卫生官员潘思礼(Rachot Pansri),在已完成了两剂科兴疫苗的接种后,于8月10日又接受了一剂辉瑞疫苗的注射。但不幸的是,接种后的第二天,他就被发现脸朝下倒毙于医院中。

经初步调查后发现,这名死者有哮喘病史,偶尔会使用鼻喷剂。调查发现他鼻孔流出大量血迹,倒地处血迹斑斑,而邻近房间也有疑似他的血液痕迹。目前已将他的遗体送往解剖房检验,目前验尸官最想要搞清楚的是,这名卫生官员的死是否是因混打疫苗所导致。

泰国于今年2月开始为医疗人员接种科兴疫苗,但即使已完成了2剂疫苗的接种后,仍有618人被感染病毒、其中1人死亡、1人重症。由于泰国医疗体系因疫情爆炸而濒临崩溃边缘,若再传出医疗人员染疫后果不堪设想。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神经科医师健康科学中心主任西拉瓦(Thiravat Hemachudha)曾说,据一项针对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其抗体水平可以达到70%,但对新的变种毒株Delta和Alpha却几乎无效。中国的科兴疫苗对Delta还是Alpha病毒的传染都毫无防护作用。

由于泰国医疗体系因疫情再次爆发而濒临崩溃边缘,若再有大批医疗人员染疫,那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身为卫生官员的潘思礼率先施打第三剂不同的疫苗,没想到悲剧就发生了,但潘思礼的死因还有待解开。

据泰国方面的最新消息称,泰国疫情严重,13日单日确诊数达23418人,创下染疫新高,其中监狱内囚犯染疫388例,普通人则有23030例,死亡人数为184人。14日新增21882例确诊病例,死亡数为209人。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