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美演讲:我坚决支持我对阿富汗的决定(图)

发表:2021-08-18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白宫东厅就阿富汗日益恶化的危机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在塔利班接管首都喀布尔后,拜登对阿富汗局势的全美讲话基本上宣布了其政府在同塔利班的较量中失败了。图为2021年8月16日,拜登(Biden)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白宫东厅就阿富汗日益恶化的危机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8月16日),在阿富汗政府垮台之际,美国最高元首、三军统帅乔.拜登(Joe Biden)为他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我们在阿富汗的使命从来不应该是国家建设。”拜登在白宫东厅发表面向全美的电视讲话中说道。

“它从来不应该创造一个统一的、集中的民主。我们在阿富汗唯一重要的国家利益今天仍然是它一直以来的样子:防止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

拜登还辩称,他正在关注“我们今天在2021年面临的威胁,而不是昨天的威胁”。

“今天,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远远超出了阿富汗。”他继续说道。“索马里、叙利亚的青年党,ISIS试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哈里发国,并在非洲和亚洲的多个国家建立分支机构。这些威胁值得我们关注和我们的资源(投入)。”

拜登还谈到了他的前任、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谈判达成的和平协议。在拜登口中,该协议就是美国要将所有军队撤出阿富汗。但对于美国撤军时,塔利班必须遵守的条件,拜登只字不提。

“只有一个冷酷的现实,要么是按照协议撤出我们的军队,要么是让冲突升级并派遣数千名美国军队重返阿富汗作战,陷入冲突的第3个10年。”拜登说。

“我坚决支持我(完全撤军)的决定。”

讲话中,拜登承认,阿富汗政府的垮台和塔利班对喀布尔的接管“确实比我们预期的要快得多”。

对此,他特别指责被驱逐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说服他相信阿富汗安全部队将反击塔利班的入侵。拜登表示,事实证明这“显然是错误的”。

“我知道我的决定会受到批评。”拜登重申。“但我宁愿接受所有批评,也不愿将这个决定转嫁给另一位总统。”

“问题止于我。”他最后说。

对于拜登的声明,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虽然其声称承担责任,但实质其不以为然,并且在推卸责任。

CNN对拜登演讲的反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2020美国总统大选中一直极力支持拜登。它的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在拜登发表讲话后不久说:“总统说责任他担,但实际上,(他的)演讲充满了(对别人的)指责和指指点点,尤其是对阿富汗人。”

“拜登先生还关注结束美国在阿富汗存在的更大决定,事实上,这是他更大的关注点。”“无论美国是否应该继续在那里,对过去几天来我们一直在电视上看到的灾难性撤出,他并没有真正接受或承担任何批评和责任。”塔珀补充道。

奥巴马前总统高级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告诉CNN:“你不能在这里捍卫(你的)执行(决定)。”

“这是一场灾难……这是一场失败。他需要承认失败。他是总司令。”

评论指拜登指责了所有人 除了他自己

评论作家康.卡罗尔(Conn Carroll)发表简短的文章表示,“拜登没有为任何有理智的人认为是完全失败的事情承担责任,而是指责前总统川普,指责阿富汗政府,指责阿富汗军队,指责阿富汗人民。”

他继续指出:“拜登对阿富汗仍在发生的事情承担任何责任的最接近的时候,是他承认‘事实是,这确实比我们预期的发展得更快’的时候。”

卡罗尔继续说:“在责备除自己以外的所有人20分钟后,拜登停止阅读提词器,转身离开了房间,没有回答聚集在一起的记者的任何问题。”

“白宫随后宣布拜登将返回戴维营度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