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矛盾激化 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进驻郑州(图)

发表:2021-08-2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赴河南郑州视察洪灾
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赴河南郑州视察洪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赴河南郑州视察洪灾,他前脚刚走,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就进驻郑州,对郑州“7.20”特大洪灾进行全面调查,并向民众公布举报电话,引发舆论关注。

据报导,8月20日,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对郑州“7.20”特大洪灾展开全面调查工作。中共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动员会上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报导称,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务院8月2日决定成立调查组,派前期工作组对这次灾害进行调查。会议公布了调查组在郑州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称将对失职渎职行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

此前,李克强去探望滞留河南洪灾区的民众,但8月18当天党媒却只报道习近平相关新闻,不见李克强探视灾区的新闻,直到19日晚间,新华社才出报道。而央视的报道画面可见,李克强走访受灾村庄察看农作物灾情时还险些摔倒。

曾有分析指出,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进驻调查,但由于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和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都被指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李克强敢不敢动他们,不料,李克强前脚刚走,国务院调查组就进驻郑州,接下来,李克强敢不敢动“习家军”外界将拭目以待。

此外,针对这个月中共北戴河会议,海外时评人士司徒剑分析指出,说习近平谋求下届连任,完全没有新意。之前就传闻北戴河会议或涉及中共二十大关键问题,主要是习的连任和李克强的总理接班人问题,据说争吵得很厉害。

无独有偶,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近日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指出,李克强应该是调动反习的势力,来试图做一次反扑。

据矢板明夫介绍,中共北戴河的传闻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版本,一个是习近平已经掌握了大权,连任五年没有问题;另外一个是习被逼得节节防守,现在已经很危险了。矢板明夫认为双方的博弈还没有结束,李克强从去年就跟习近平唱反调,习说形势一片大好,李就指出很多很多问题点。最近李更是很明显,比如说洪水的问题、疫情的问题,在中共官媒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问题,但是李重点地、有意地再提出来的话。

如果习近平连任,李克强能不能留下?矢板明夫分析,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逻辑,67岁的李还可以再连任一年,但是李如果被提前拿下(退休),很可能会被卸磨杀驴,一旦失去权力就被整治,所以习留下,李不得不留下,最后一搏,所以最近使出的力气很大。

矢板明夫还指出,近来习近平砍掉补习班、不让教英文等的文革式治国方式,已经是越来越明显的,但是党内的反对声音也其实非常强烈的。习派倒行逆施,表面上能把大家镇住,但是长期的话,绝对是让大家不满会一点点地累积起来,现在李克强应该是调动这种反习的势力,来试图做一次反扑。真正的决胜应该是在明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那些人会出现,那些人会消失,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