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迫员工下自保单 造假虚增保费收入(图)

“平安人寿招的不是保险代理人,是客户”

发表:2021-08-2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安人寿 中国平安 保险 员工 保费
近期曝光的一则重磅负面消息,将中国平安推上风口浪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经济学者郎咸平曾说,中国的保险全都是骗人的,财险像广告,寿险像传销,所有的保险公司,看着是保障民生的合法买卖,其实是一群投机商人。而国内保险公司龙头企业中国平安,近期被曝光的一则重磅负面消息则诠释了这一说法。

8月17日,A股五大上市保险公司披露今年1~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中国平安保费总收入4775.3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19%,是5家险企中唯一负增长的一家。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费收入3015.04亿元,同比下跌3.56%。

即便收入下降, 7个月内5000亿元级别的收入,也是其它行业的公司望尘莫及的。但8月17日的另一则负面消息,却将中国平安推上风口浪尖。

据红星新闻报导,8月17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一名11年的老员工爆料,这些保单收入中,有一部分则来自于保险销售们自己购买的“自杀保单”。该员工称,“平安人寿招的不是保险代理人,是客户”。

这位名叫许英琼的员工称,其公司存在大量逼迫员工购买“自杀保单”的现象,她本人就购买“自杀保单”19件,合计273万元保费。与此同时,被称为“平安人寿重庆一姐”的段前碧也自曝购买“自杀保单”1480万元。

今年5月,为了要回已缴纳的170万保费,许英琼向重庆市银保监局举报了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阳阳,并在抖音发布实名举报视频。

根据许英琼的举报内容,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阳阳在任职期间,有着逼迫员工购买“自杀”保单、处罚未完成业绩的员工,以及违规收取外勤人员培训费用等行为。

在其自述中,她从2010年9月加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平安人寿”),从业务员一直做到主管、高管,最后晋升为营业部经理,年薪过百万,曾经在2019年平安人寿全国高峰会上得到全员表彰。

据许英琼讲述,自己也购买合计273万元保费的保单,已缴170万保费。而这273万中,还有部分是银行贷款。据许英琼所说,为了购买自保件,她申请了平安银行的“白领贷”50万元,这笔钱目前为止还没有还清,甚至还采用“循环贷”的方式购买自保件,贷款共110万,每月利息8000元。无奈之下,许英琼选择退掉部分保单,其中三张就损失了14万元。

保险行业内人士表示,“自杀”保单是指保险代理人为了完成业绩要求,自己购买保险充当业绩,由此获得佣金、奖励,通常称为“自保件”,甚至还有“互保件”。而自保件、互保件背后,与保险公司的组织利益分配息息相关。

曾购买了共计1480万自保件的“重庆平安人寿一姐”段前碧对媒体说,“我手下团队的业务员,很多人走的时候都是负债累累,曾经有个主管,不断地买自保件,欠债超过300万”。

从1994年起,中国平安引进代理人制度销售保险,依靠数以百万计的保险代理人队伍不断扩张。

2020年财报显示,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中,新业务的代理人渠道保费收入为99417百万元,是银保渠道保费收入的近10倍,是电销、互联网及其它保费收入的近4倍。

但是如今,中国平安的代理人渠道正在崩塌。业绩下滑与大量的疑似造假和虚增保费收入问题,已经成为股价下跌最大的推动力和风险事件。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