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阿富汗有“锂” 望韩国承认其为合法政府(图)

发表:2021-08-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谈判代表
塔利班谈判代表(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法广 RFI)阿富汗塔利班8月23日以短信等方式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等各国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府,并愿与韩方进行经济合作。他表示,阿富汗有“锂”等天然矿产资源,韩国引领全球电子制造业发展,相信双方能实现互利共赢。

韩联社发自新德里的消息说,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员会(Cultural Commission)干部阿卜杜拉·卡哈尔·巴尔基(Abdul Kahar Balkey)当天以篇幅超过5000字的文章详细说明了塔利班新政府的组成情况及运营计划、与韩国等世界各国的交流,及对韩国泉水教会志愿者遭绑架事件的立场和女性人权等问题的看法。

这是阿富汗塔利班首次向韩国媒体表明正式立场。巴尔基在采访中说,我们希望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合法政府。他强调,这是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的正式立场。

据该消息介绍,塔利班文化委员会相当于宣传文化部。韩联社此前向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塔利班驻卡塔尔政治办公室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询问阿富汗塔利班对近期阿富汗局势等方面的官方立场,而巴尔基当天接受韩联社采访就有关问题表明了正式立场。

阿富汗有“锂”矿

巴尔基称,...阿富汗新政府愿同韩国建立牢固的关系。巴尔基还特别提及与韩国的经济交流。他表示,阿富汗拥有“锂”等天然矿产资源,韩国引领全球电子制造业发展,相信双方能在该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塔利班希望能会见韩国领导人和商贸人士,也希望同韩方加深经济、人文交流。

塔利班杀过韩国人

韩联社说,塔利班曾于2007年轰炸美国在阿富汗最大的空军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导致一名韩军官兵身亡。同一年,塔利班还绑架前往阿富汗坎大哈传教的23名韩国泉水教会志愿者,并杀害了其中2人。就塔利班是否会对此致歉的提问,巴尔基表示,由于阿富汗当时被外军占领,塔利班是为了防御行使自决权而已,如今各方应摆脱过去,面向未来。

就塔利班是否会允许曾在韩国相关机构工作过的阿富汗人出境的提问,巴尔基表示,希望相关人员能留在阿富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但这最终取决于他们自己的选择。

用伊斯兰法“保护”女性

对于外媒谴责塔利班践踏女性人权的报道,巴尔基表示,相关报道并不属实,塔利班将在伊斯兰法律的框架内保障女性的教育、卫生、就业等权利。

对于新政府成立筹备工作,巴尔基表示,塔利班内部正就成立包容性政府进行协调沟通。他强调,塔利班将基于伊斯兰法律尊重人权,认真遵守国际规范。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