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屈服塔利班 撤军开始倒计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5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福克斯新闻8月24日报导,一位美国官员透露,拜登屈服于塔利班,决定不延长8月31日的最后撤军期限。有官员透露,拜登做出决定后,首批美军已开始撤离阿富汗

拜登的决定是在塔利班发言人表示美军8月31日撤军期限“将没有延期”之后不久做出。这之前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赴喀布尔秘会塔利班高层人物。拜登在周二与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的紧急会议上表示,对驻喀布尔美军的威胁是做出该决定的关键原因之一。

不过,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随后的新闻会上表示,白宫并没有完全关闭在8月31日之后将美军留在阿富汗的大门。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今天早上与G7领导人的会晤中,总统表示,我们在喀布尔的使命将根据我们目标的实现而结束。”

CNN报导,塔利班周二表示,他们不会允许阿富汗人离开该国。

据五角大楼称,估计有5000人在喀布尔机场等待撤离航班,其中绝大多数是阿富汗人。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说,截止24日,约4,000名美国人已从阿富汗撤离,并预计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天会继续增长。

两名国防官员告诉CNN,随着撤离工作进入最后一周,第一批美军已开始撤离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的5800人中只剩下数百美军。其中一名官员说,美军减少不会影响撤离,地面指挥官可决定哪些士兵可以撤离,会考虑机场打开的登机口数量、通过的人数等因素。

五角大楼已经敏锐地意识到ISIS和机场周围其他恐怖组织构成的威胁,并为美国公民和阿富汗撤离人员开发了通往机场的替代路线。

“美国人以及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和阿富汗人的撤离方面没每天都有进展,”柯比说,“我们仍然致力于让所有想离开的美国人离开。我们仍然相信,当然现在我们已经能增加撤离数量,我们相信在月底前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五角大楼还表示,在8月31日前,驻阿美军将清零,包括喀布尔机场的6000名美军、数十辆装甲车和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据美联社报导,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受访时表示,不会接受8月31日截止期往后拖延。穆贾希德称他“不知道”伯恩斯和巴拉达尔之间有任何会面,但没有否认发生过这样的会面。

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等共和党众议员(都是退伍军人)在周二下午的新闻会上抨击拜登的决定,他们预测,紧急撤离期间会发生流血事件。众议员麦考尔(Mike McCaul)表示,“拜登手上将沾满鲜血。” 

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发出声明敦促拜登采取强硬立场。“该死的最后期限。美国人民不会将我们的同胞交给塔利班,”萨斯敦促拜登政府不要相信塔利班会帮助剩下的美国人离开,“总统先生,告诉塔利班,无论需要多长时间,我们都会让美国人撤离,我们完全愿意为此与塔利班、基地组织和ISIS拚死奋战。”

五角大楼:24小时内撤离1.6万人

美国正在加速行动,希望在8月底期限前完成空运撤离。美国国防部8月24日表示,过去24小时约1.6万人经由喀布尔机场撤离阿富汗。

国防部将领泰勒(Hank Taylor)告诉记者,多国出动的61架军机、商用航机和包机在截至今天凌晨3时的24小时内,载运逃离阿富汗的人员自喀布尔机场起飞。其中1.1万人搭乘美国军机离开。

他说,7月以来美方载运离境的总人数达到4万2000名,8月14日塔利班攻下喀布尔至今共撤离3.7万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已撤离人员包括“数千名”美国公民、数千名为美军工作而已申请或获得美国特殊移民签证的阿富汗人、以及因在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等处工作而被视为有遭塔利班攻击之虞的阿富汗人。

柯比表示,目前重点仍是遵守拜登总统订定的期限,在本月31日前完成撤离阿国的作业,包括将14日以来负责维护喀布尔机场作业和安全的5800名美军及其大量任务支援装备撤出。

德、英、法国官员都表示各自的撤离作业将持续到31日之后,因此希望美军留守协助撤离。

联合国安理会吁调查阿富汗侵犯人权行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二表示“严重关切”阿富汗各类侵犯人权行为,并呼吁进行“透明和迅速的调查”。

安理会在声明中呼吁充分尊重所有人的人权,包括妇女、儿童以及种族、宗教和其他少数群体。 

安理会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停止暴力,并尊重行动自由和离开该国的自由权;并敦促国际社会向阿富汗和主要难民收容国提供足够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据五角大楼称,该声明发布之际,数千人在喀布尔国际机场等待撤离。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周二强调,“塔利班现在完全有责任”坚持其尊重人权和自由的承诺。她还呼吁国际社会为阿富汗难民和移民扩大庇护和重新安置计划,并“立即停止驱逐寻求保护的阿富汗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