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停低保 社区称为保指标吓唬民众(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6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掐脖子”手段民众只打疫苗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各种“掐脖子”手段让民众只好打疫苗。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陆网公开信息显示,近日,青海省民和县川口镇东大街社区发出关于民众打疫苗的通知,对不打疫苗的民众提出不人性的要求,引发网络热议,其社区一名负责人对陆媒记者说:就是吓唬吓唬他们。

据陆媒《光明时评》网一文中显示,《通知》提到,“因病还没接种疫苗的人员必须提供民和县疫苗接种点开具的证明,其他病历证明不算。高龄老人不能自认为年龄大就不接种疫苗,必须到民和县城接种点接种。怀孕的女人为禁忌症可以不接种;其他备孕、哺乳期都不算禁忌症,都是接种疫苗人员,请今天完成接种。”

网文中《通知》还称,以上人员不能提供县疫苗接种点开具的有效证明,视为拒绝接种,限制进出小区。此外,居民家庭任何一名成员无故不接种疫苗,不能享受以下事务办理服务:一、任何介绍和证明一律不出;二、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一律停办;三、低保家庭低保金发放一律暂停,残疾人补助一律停发;四、子女升学、参军、就业政审等盖章一律暂缓;五、居民个人申办项目一律不受理。

网文还描述,社区一名负责人8月25日下午回应澎湃新闻:网传《通知》确实是该社区向辖区内的小区发放的。虽然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但仍有一些居民不愿意接种疫苗,(社区的)指标还没有完成,所以发了这个通知。不会真的停办这些业务的,就是吓唬吓唬他们,让他们来接种疫苗。

社区为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对民众提出不人道的要求,采取使民众“掐脖子”的方法,可以说一个社区的做法就是这一个城市的缩影,那上级的政策是什么呢?

据陆媒《光明网》一文中显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四月份表示,“我们一定要在秋冬季以前把疫苗接种率提高上去,谁先把疫苗接种率达到群体免疫,谁才有可能先打开国门。”

其实采取“吓唬吓唬”的方法还不只是青海省民和县川口镇。

据陆媒《正观新闻》网25日一篇题为“河南正阳:亲属不打疫苗学生暂缓入学“文中显示,日前,正阳县发布通告中描述:自8月24日起,全县所有公共开放场所均实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查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原则上不予进入。

《通告》中还描述,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中小学生开学报名时采取“1+6+N”形式,即每名学生入学报到时,需持有父母(监护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其共同居住的近亲属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否则,不予接收或暂缓入校。

网友“乔丽的故事”说,现在偏僻地方都是完成任务,之前说打疫苗打一样的,现在打第二针都不是同一个牌子,之前打还有选择,现在问都不问直接打。

网友“百度网友”说,这次全国各地爆发的疫情都是接种过疫苗的,你不看新闻的吗?

网友“岁月静好”说,我们这不接中不让回小区

《知乎》网上一文题目就是:不打疫苗就辞退?公司强制员工打疫苗,合法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