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言中:不要低估拜登搞砸事的能力(图)

执政7个月搞砸的7件灾难性大事

发表:2021-08-29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10月时的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副总统拜登(左)。
图为2016年10月时的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副总统拜登(左)。(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最了解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的可能是前总统奥巴马了,奥巴马在2020年初曾经劝说拜登不要竞选总统,并放话说“不要低估了乔把事情搞砸的能力”。如今的阿富汗灾难让奥巴马不幸言中,有媒体人更是总结出拜登执政7月以来搞砸的7件灾难性大事。

奥巴马警告:不要低估乔.拜登搞砸事的能力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26日报导,前总统奥巴马曾经试图阻止乔.拜登竞选总统,并向他的民主党同僚暗示,拜登的无能是危险的。

拜登是奥巴马的搭档,做了8年副总统,这让奥巴马对拜登的能力具有充分了解。

2020年初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奥巴马对一位民主党同僚说:“不要低估了乔把事情搞砸的能力。”

在拜登正式决定参加2020总统竞选以前,奥巴马曾竭尽全力劝说拜登不要参选。奥巴马对拜登说:“你不必要这样做,乔,你真的不需要这么做。”

《幸运:乔.拜登如何勉强赢得总统职位》(Lucky:How Joe Biden Barely Won the Presidency)一书的作者乔纳森.艾伦(Jonathan Allen)和艾米.帕恩斯(Amie Parnes)在书中透露,奥巴马“担心他的前副总统会在竞选过程中让他自己难堪,而他周围的人将无法阻止(他的)失败”。

2016年总统大选,拜登就想参加了,但是被奥巴马拦了下来。艾伦和帕恩斯在书中透露说:“奥巴马在2015年明确表示他对希拉里.克林顿的偏爱,这让拜登深受打击。雪上加霜的是,奥巴马的顾问当时告诉拜登的助手,他们认为他(拜登)无法击败克林顿。他们向他施压,要他让开。”

拜登最后决定没有在2016年参加竞选挑战希拉里.克林顿,但是希拉里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惨败给房地产商人兼政治素人川普,于是在2020年大选中,拜登不想再听奥巴马的话了,他义无反顾地跳了进去。

在拜登发起竞选活动后,奥巴马一直拒绝为拜登提供象征性的支持。据悉,拜登在2020年3月赢得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后告诉助手说,奥巴马没有“伸出一根手指头”来帮助他。奥巴马和他的妻子米歇尔都没有向拜登的竞选活动捐赠过哪怕一美元,在整个大选期间都是如此。

尽管拜登赢得了2020总统大选——不过,前总统川普和他的支持者认为,拜登靠的是大选舞弊——但是,拜登上台后的执政表现的确应验了奥巴马的警告,美国人民都低估了拜登搞砸事的能力,现在也都在为此付出代价。

拜登在执政7个月里搞砸的7件灾难性大事

《布莱巴特新闻网》国家安全方面的主编约翰.海沃德(Johan Hayward)8月28日总结拜登自今年1月20日上任总统职位到现在7个月时间里做出的具有灾难性后果的7件大事,海沃德也对这7件事分别做出简单分析:

1.阿富汗撤军

这场灾难已经在周四(8月26日)夺去13名美国军人的生命。

拜登的阿富汗灾难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困扰美国。现在恐怖份子的胆量远远超过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伊斯兰国(ISIS)的。恐怖组织塔利班在指挥着一个国家,它可以窝藏任何它喜欢的其它恐怖组织,用缴获的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和军事装备来保卫它们自己,并通过商业关系获得中共的大国保护。

2.新冠病毒大瘟疫

拜登致力于控制住武汉新冠病毒大瘟疫,但是新的感染病例却在出乎意料地和不可预测地激增。

拜登曾经承诺接种疫苗是恢复正常生活的关键,但是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惊讶地发现他们再次受到防疫限制,而未接种疫苗的人因为被视为二等公民而变得越来越愤怒。

由于拜登未能兑现其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承诺,美国人民也在越来越不信任拜登政府。

3.暂停驱逐房客令

最高法院在周五(8月27日)以6-3的比分裁定驳回了拜登政府暂停驱逐房客的命令。

在最高法院介入之前,拜登的暂停驱逐房客令对小房东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很多出租屋业主在疫情中苦苦挣扎。拜登政府把房东描绘成强盗大亨,把房客描绘成孤儿寡母,他们认为其他人不应该通过出租房屋来赚钱,并且不允许驱逐不交房费的房客——公众认为这是虚伪的社会主义。

4.汽油价格上涨

拜登上任后的第一项行动就是关闭“基石通”(Keystone)输油管道项目,不仅让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失去工作,还让美国不得不依赖进口外国石油,(前总统川普时期实现了能源独立和能源净出口)。七个月后,天然气价格飙升至七年来的最高位。

为了降低天然气价格,拜登不得不去哀求欧佩克和俄罗斯增加石油产量。

5.通货膨胀

周五(8月27日)的消息表示,美国目前的通货膨胀率达到30年高位。如果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大多数勤劳的美国人也包括在内——美联储的关键通胀指标同比增长4.2%,远远超过个人收入的增长,达到自1991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和行业分析师警告说,物价还将继续上涨,低收入阶层的人们将难以支付他们的账单。即使是亲拜登的忠实媒体,也不得不承认,不能再对美国人民隐瞒通货膨胀的事实了,因为人们认为拜登要为此承担责任。

6.边境危机

拜登在阿富汗的灾难转移了人们对他在美国南部边境制造的灾难的注意力,但是那里的混乱仍然存在。

拜登政府无意加强边境安全,他们想用进口选民来替代美国选民,那些选民可能更支持民主党的福利政策——这会造成无休止的政府支出增长。

边境混乱也是国家安全危机。拜登在阿富汗的惨败导致国际恐怖主义的死灰复燃,不要指望恐怖份子不会穿越漏洞百出的南部边境进入美国。

7.卖芯片给华为

拜登政府莫名其妙地批准向华为大量销售自动汽车芯片,这是在美中贸易战中向中共投降之举。

华为原是智能手机公司,被公认是中共的间谍机构,前总统川普对华为实施了芯片禁令,这已经迫使华为暂停生产。

共和党国会议员在周四(8月26日)提出要求,想知道拜登政府中是谁决定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稀缺芯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