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9日境外输入23例 本土病例确诊前N次检测阴转阳(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30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狡猾,隔离期检测阴性多变阳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病毒狡猾,隔离期核酸检测阴性多变成阳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8月3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针对全国29日疫情情况发出了的通告,仍有23例境外输入病例,当日新增本土病例为零。在大陆以往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很多病例在确诊前多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动态,8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9例,上海5例,云南3例,天津2例,山西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北京1例)。

据《湖南省政府门户网》8月30日报导,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还剩17个中风险地区。

许多陆媒网站网页中显示,很多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都是在隔离期间、在确诊之前进行了多次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最后一次检测被确诊为阳性。

8月23日0—24时,河南省商丘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8月4日至8月21日共进行8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24日0-24时,江苏省扬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8月18日起,每天核酸检测,直至2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

8月25日0-24时,云南省瑞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某女,8月以来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0日。某女的儿子,8月以来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3日。某女的堂妹,8月以来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0日。

8月26日0-24时,上海和扬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各1例。上海病例,8月以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江苏省扬州市病例,经过了10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检查是22日,结果均为阴性。

8月27日0-24时,云南省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某女,8月份以来1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8月22日。

《中国新闻网》有一篇文章,题目是“大量病例经多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病毒变狡猾了吗?”

文中称,梳理近日河北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详细信息,记者注意到,其中存在大量经多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的病例。不少网友疑惑:是核酸不灵了,还是病毒狡猾了?

例如,记者梳理发现,1月14日0-24时,石家庄新增的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就有56例核酸检测曾为阴性,而后又转为阳性的病例。

其中,“确诊病例51”,6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3日核酸检测才呈阳性。“确诊病例12”,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其1月12日采集咽拭子,1月13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而在1月15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的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仅有14例病例一次核酸检测就呈阳性,其余均经过多次核酸检测才确诊。

责任编辑:魏众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