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奇梦 依挂先例 断解杀人命案(图)

发表:2021-08-31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徽宗赵佶《听琴图》 奇梦 断案(16:9)
宋徽宗赵佶《听琴图》局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任何物质、人体、生命都和另外空间发生着相互联系,它们都有依附在另外的空间表现,人无论做了什么,即便自认为天衣无缝、也会留下蛛丝马迹,细心体察就会知晓另外空间的预示和点化。古代有很多解梦高手和聪慧之人能破解杀人命案,也能知凶化吉。

苻融占梦破案

苻融(340年∼383年),字博休,略阳郡临渭县(今甘肃省秦安县)人,前秦宗室名臣,他是文桓帝苻雄之子,宣昭帝苻坚之弟。苻融容貌英俊,聪慧明辩,文武双全,颇有声望。苻融在担任司隶校尉、即晋时京师(中央)和周边地方的监察官时遇到这样一桩命案。

当时京兆人董丰在外游学三年后回来,这天晚上妻子被人杀害,妻兄怀疑是董丰所为,把董丰送官。董丰受不了刑罚拷打,屈打成招承认自己杀妻。

苻融审察后怀疑,问他说:“你出门往返,路上有遇到什么怪异的事以及有没做过占卜的事?”董丰说:“当初将要出发时,晚上梦见乘马南渡河流,返过来又北渡,又从北向南,马停在水中,鞭打也不走。低下头看,看见有两个太阳在水中,马左边白而湿,右边黑而干。醒来后心跳,窃以为不吉祥。

回来的晚上,又做了同样的梦。就去问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说:’你将有刑狱之忧,记住要远离三枕,避开三沐。

到家后,妻子为我打水沐浴,晚上给我换的枕头。我记起占卜人的话,都避开了。妻子就自己沐浴,枕着那个枕头睡觉了。

苻融说:“我已经知道了。《周易》中《坎》为水,马为《离》,梦乘马南渡,接着从北往南,从《坎》到《离》。三爻相同而变,变而成为《离》。《离》为仲女,《坎》为仲男。两个太阳,是二夫的象征。《坎》是执法官吏。官吏讯问其夫,妇人流血而死。《坎》卦二阴一阳,《离》卦二阳一阴,相接续交换位置,《离》下《坎》上,《既济》。

按照此卦的先例,“文王遇之,囚之羡里”。要是被告有理(“礼”通“理”),最后一定能够囚中得生。再据梦中“马左而湿”解字,应是左边为水、右边为马,合起来即是“冯”字。“两日”相重,又是“昌”字。所以,真正杀害董丰妻子的案犯应该是另一个男人“冯昌”了。是追查,抓到了冯昌审问,冯昌全都招供,说:“本来与他妻子谋杀董丰,约好以新沐浴枕着枕头为记号,是此误杀了妇人。”此梦例依据《晋书.苻融传》中所记载。

解太宗之梦得保驾将军

传说唐太宗登基后也曾做过一个凶煞之梦。在梦中有一个凶神恶煞似的人手持大刀追赶他,要取他性命,就是性命攸关的紧急之时,忽然出现一位白袍小将,十分英勇,成功打败了追赶者,救了自己。为了达谢恩人,于是唐太宗就上前询问小将的姓名,小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念出了四句诗:“家住逍遥一点红,四下飘飘影无踪。三岁孩童千金价,保主跨海去征东。”说完就跳入一个龙口,顿时不见了踪影。

唐太宗在次日向大臣们提及此梦,以求解析,有大臣解释说:梦中有凶恶人追赶,想必是某地发生叛乱。

关于小将的四句诗,第一句“家住逍遥一点红”,是说其居所为山西,

跳入龙口,应当是山西的龙门县。后面的两句则为其姓名,

如“四下飘飘影无踪”是下雪,雪音同“薛”,那名小将当是姓薛之人,“三岁孩童千金价”说的是“人贵”,所以其名应为“仁贵”,最后一句则表明此人可能会是日后朝廷的重要将才。结果他果然受唐太宗拔擢、成为唐初名匠,至唐高宗时,累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