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让布林肯卸下“包袱”再提两清单三底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1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2月11日,时任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外长王毅在北京会面(图片来源:Andy Wong - Pool/Getty Images)
2015年2月11日,时任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外长王毅在北京会面(图片来源:Andy Wo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外长王毅8月30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时,再提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并让美国早日卸下病毒溯源的“包袱”。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两人就阿富汗和美中关系展开讨论。王毅表示,阿富汗国内形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各方有必要同塔利班进行接触。美国尤其需同国际社会一道向阿提供急需的经济、民生、人道援助,帮助阿新政权架构维持政府机构正常运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遏制货币贬值和物价上涨,尽快走上和平重建道路。

布林肯则强调,在美从阿撤军撤侨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美认为安理会应对外发出明确、统一的声音,表明国际社会期待塔利班确保外国公民安全撤离,确保阿人民获得人道主义援助,确保阿领土不能成为恐怖袭击策源地,不能成为恐怖主义避风港。

关于中美关系,王毅再次提出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他表示,近期中美就阿富汗、气候变化等问题开展沟通,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冲突好。中方将根据美的对华态度考虑如何同美方进行接触。如果美方也希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就不要再一味抹黑攻击中国,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王毅似乎特别在意美情报界最近出台的病毒溯源报告。他表示美方应停止将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并称“政治溯源是美前政府留下的政治包袱”,“美方越早卸下这个包袱,越有助于走出目前困境。”

新闻稿还提到,布林肯对此表示,美方无意就病毒溯源问题指责任何国家。美中都有责任提供一切必要信息,彻底调查病毒源头,避免大流行再次发生,美方愿就此同中方保持接触。

美国国务院也发布简短声明,称布王二人谈了国际社会必须让塔利班遵守让阿富汗人与外国人能自由和安全通行的承诺。 

7月26日,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访华期间,中方曾拉出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包括“无条件撤销对中共党员及家属的签证限制”等,有分析指出,这实际暴露出中共的迫切需求和危机。

美病毒溯源报告解密要点

对于令中共紧张的美国病毒溯源报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8月27日公布了解密要点,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在新冠病毒来源问题上仍存在分歧,病毒自然来源和实验室事件两种假说皆有可能性。拜登总统同时声明,批评中国政府从壹开始就阻碍调查。他呼吁中国政府配合国际调查,并表示在得到答案之前不会罢休。以下是解密文件的全文翻译:

情报界评估,导致COVID-19的SARS-CoV-2可能是通过最初不迟于2019年11月的壹次小规模暴露而出现并感染人类的,2019年12月中国武汉出现第壹批已知COVID-19聚集性病例。此外,情报界得以就其他几项关键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我们判断该病毒不是作为生物武器被开发的。多数机构还以低度信心评估,SARS-CoV-2可能没有被基因改造;但是,有两家机构认为,并没有足够证据对正反两种情况作出评估。最后,情报界评估,中国官员在COVID-19最初爆发之前并未预先了解这壹病毒。

但是,在检视了所有现有情报和其它信息后,情报界对COVID-19最有可能的起源仍然存在分歧。所有机构都评估两种假说皆有可能成立:即自然接触受感染动物和实验室相关事件。

四家情报机构和国家情报委员会以低度信心评估,最初的SARS-CoV-2感染很可能是由于自然接触了被感染的动物或关系接近的祖先病毒——壹种可能与SARS-CoV-2相似度超过99%的病毒——引起的。这些分析人士权衡考虑了中国官员预先缺乏了解、众多自然暴露的载体以及其它因素。

壹家情报机构以中度信心评估,首例人类感染SARS-CoV-2最有可能是实验室相关事件导致的,可能涉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动物处理或采样。这些分析人士权衡考虑了冠状病毒研究工作本身所具有的风险性质。

三家情报机构的分析人员在没有更多信息的情况下仍无法围绕其中任何壹种解释形成共识,有些分析人士倾向自然来源,其他人倾向实验室来源,有些人认为两种假说同样皆有可能。

分析观点的差异主要源于情报机构在如何权衡情报和科学出版物以及情报和科学的差距。

情报界判断,他们将无法对COVID-19的起源提供更明确的解释,除非有新信息可以让他们得以确定最初与动物自然接触的具体途径,或确定武汉的壹家实验室在COVID-19出现前正在处理SARS-CoV-2或壹个关系接近的祖先病毒。

情报界和全球科学界缺乏临床样本或对最早的COVID-19病例的流行病学数据的完整了解。如果我们获得可以指明重要地点或职业暴露的最早病例的信息,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对假说的评估。

最有可能的是,必须要有中国的合作才能就COVID-19起源做出结论性的评估。然而,北京继续阻碍全球调查,抵制分享信息,并责怪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这些行动在壹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政府自己对调查可能会走向何方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国际社会利用这壹问题向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的懊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