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现希望?塔利班受挫遭反抗军击退(图)

发表:2021-09-0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杰希尔山谷
图为潘杰希尔山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目前反塔利班抵抗力量的领袖是艾哈迈德•马苏德 (Ahmad Masood),他以潘杰希尔山谷为根据地,而与塔利班(Taliban)展开对抗。虽然双方曾经举行会谈,但未能解决分歧,以失败告终,并爆发交战。据《俄塔社》(ИТАР-ТАСС)报导称,双方从8月31日夜晚开始交战,但塔利班一次次的攻势遭到击退,且伤亡惨重,已经造成逾300名塔利班士兵的死亡。

根据《美国之音奥语网》于2日报导指出,现今潘杰希尔省是阿富汗唯一没有被塔利班控制的省份,抵抗力量的领袖是艾哈迈德·马苏德,其实他是1990年代著名的反塔利班抵抗力量北方联盟的领袖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Ahmad Shah Masood) 之子。当塔利班政权将要阿富汗统一之际,领袖艾哈迈德·马苏德就对该省民众坚决地表示,已准备要进行好顽强抵抗,且潘杰希尔省亦不会向塔利班投降。

8月,在喀布尔陷落之后,阿富汗各地觉得被不战而降的军方首领背叛之安全部队成员们,已经设法逃入潘杰希尔省,并加入了在过去几年来,曾经于战场上击败过塔利班而闻名的特种部队成员,甚至还有被推翻的阿富汗政府之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 (Amrullah Saleh)。

马苏德的发言人法西姆·达什提 (Fahim Dashty) 指出,塔利班于山谷东北方向,尤其是卡瓦克山口和西南方向的帕尔旺省展开进攻行动。

以潘杰希尔为根据地的反塔利班力量,其自称是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RFA)。达什提称,他们已击退了进攻的敌人,而且导致塔利班数百人伤亡。

9月1日,一名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媒体《塔斯社》披露,在塔利班企图开展从2个方向来攻入潘杰希尔,双方自夜里就开始交战,并造成超过300 名塔利班士兵的死亡;此外还有数十名塔利班士兵受重伤或者遭到俘虏。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如今通往潘杰希尔地区的入口处,双方仍然还继续交战,由于塔利班未能成功地突破防线,他们如今不得不撤退。

当地时间26日晚上,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曾经与占据潘杰希尔等地方的反塔利班成员,选择在阿富汗东部的帕尔旺省首府恰里卡尔进行会谈,其内容涉及了信息共享、恢复谈判,以实现阿富汗持久的和平和稳定等方面。但据一位塔利班成员透露,双方存有多个分歧意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