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财政部长家中失火意外死亡 桃色丑闻被聚焦(图)

发表:2021-09-0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图片来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前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图片来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一个星期前,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因家中失火意外死亡引发关注。9月5日,金人庆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据陆媒报导,8月27日深夜,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家中阳台起火,消防员28日凌晨将火扑灭。官方通报称,起火点是阳台堆放的书籍,燃烧面积为2平方米,金人庆在阳台被烧成重伤,送院后不治身亡,终年77岁。

另有坊间消息称,金人庆的妻子十天前去世,当天深夜,金人庆焚烧纸钱祭拜妻子,不慎着火。因他本人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着火时无法自救,所以被烧成重伤身亡。

金人庆的意外死亡,使得很多人联想到中共政坛的一段隐秘的桃色往事。

金人庆在朱镕基出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出任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1998年)。此前他曾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北京市委副书记等职。在金人庆任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的5年里,中国财政税收从1999年的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到2003年时已增加了一倍、达到2万亿元人民币。

2003年3月,金人庆被任命为中国财政部部长。当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是温家宝。媒体曾把他和时任国家发改委主任的马凯、原商务部部长吕福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并列为温家宝内阁的“四大财经官员”,他曾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年会例报评选为亚洲最佳财政部长。

但任期尚未结束,2007年8月30日,金人庆突然以个人理由辞去了财政部长的职务,被任命为虚职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引起诸多揣测。

2009年11月,已到65岁退休年龄的金人庆,被免去了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结束了政治生涯。

当时有媒体消息称,辞职与金人庆生活腐败等问题有关,有报道甚至称是因为中了台湾特务的“美人计”。

但这一说法一直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除上述“中了台湾特务美人计”,泄露了情报给台湾方面的说法外,金人庆还被指与中共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总经理陈同海等人,生活作风腐化,涉嫌性丑闻。

台湾联合报曾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美国外交密电中,美国驻上海领事馆2007年9月发回国务院一封电文,内容指出,金人庆透过陈同海的介绍,认识一名女子。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发给国务院的这封电文还透露,这名女子自称是“为中国军方情报部门工作”,但中共调查人员认为她是台湾特工。据称,这名女子还和几位中共高官有暧昧关系。

对于维基解密网站的说法,台湾国安局表示,凡涉及情报工作的业务都“不便评论”。美国国务院也绝口不谈维基解密公开电文的真假,中国和台湾派驻美国的代表也都不予置评。

也有说法称,金人庆被指所涉的隐秘往事中的“公共情妇”是李薇,而不是台湾女特工。

李薇于1963年出生于越南,父亲带有法国血统,母亲是越南人。作为难民,全家从越南逃到云南。人称为“李姐”的李薇,在中国政界和商界左右逢源,呼风唤雨,被指是多名中共落马高官的“公用情妇”。

据公开报道,与李薇有染的中共官员,包括上述山东省委原副书记杜世成、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副部长级)等。上述高官均在中共反腐运动中落马,其中李嘉廷、陈同海、王益、刘志华被判死缓,杜世成、黄松有、郑少东被判无期徒刑。

李薇对外的身份是女富豪和成功女企业家,这是李薇可以在官场中左右逢源的一个重要原因——帮助高官们把权力兑换成巨额财富。李薇在杜世成、陈同海的“关照”下,拿中国石化的“巨无霸工程”青岛大炼油项目下手,并随意以低价拿到青岛房地产开发业的风水宝地——2004年6月,受让并转让泰山地产75%的股权,仅一个半月净赚2亿余元人民币,甚至奥运帆船赛事基地的商业开发,对她来说也易如反掌。

调查显示,李薇在北京、青岛、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烟草、地产、广告、石油、证券等多个行业,关联资产近百亿元。仅以法院认定的数据,杜世成向李薇输送利益“至少1亿元人民币”,作为不对等交易,李薇回报170万元人民币现金,这正是杜世成伏法的罪证之一。

2011年2月16日,《中国青年报》援引媒体报道并配图,披露了被称为“高官‘公共情妇’”的李薇近况:当人们还热衷于用嘲讽的口吻祝贺李薇“有情人终成狱友”,即将与情人们济济一堂,共度佳节时,这位48岁的奇女子近日悄然重获自由,以无罪之身消失在人海,只留下一个模糊而神秘的背影。

报道称,尤其令人称奇的是,与其有染的有多个省部级高官……事情闹大,李薇却因配合调查从轻发落。

在中共官场内,“情妇”已然变成权力的象征与资本的纽带,让沉醉于权力的官员们趋之若鹜。左手权钱、右手美色,已经成为手握权力而膨胀贪官们的标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