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查呼号共军感觉受辱;英“耳目”游印太共军心慌

发表:2021-09-09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业周刊》消息,在5日共军飞机猖狂扰台后,美军在6、7日两天,在中国东北海域,连续执行近距离侦察任务。但中共对压境侦查的羞辱抗性良好,可对美军用的呼号却怒火中烧。

北京大学下属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的研究人员,指责美国空军,用侮辱性的呼号嘲弄中共军队。

当时,一架美国RC-135S“眼镜蛇球”侦察机,进入中国海岸线26海里以内。飞行追踪器显示,美国空军飞机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起飞,在山东青岛市附近的黄海,进行近距离侦察。不过,网上追踪器的开放性,意味着难以准确确定这架美国飞机与中国海岸的距离。

在19架共军(PLA)飞机侵犯台湾防空识别区的第二天,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RC-135S侦察机在中国附近飞行路线的图片,并称美军飞机采用的呼号是“垃圾81”(JUNKY81),因此,该智库将此呼号解释为侮辱。

“八”和“一”这两个汉字,出现在共军军旗上,是中共军队的“建军日”。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在谈到美国空军在中国东北海域的连续行动时说:“比近距离监视更具侵略性的,也许是今天的呼号‘垃圾81’,这可能是在骂解放军(共军)。”

这家北大的研究机构,追踪美国和盟国在附近天空和水域的军事行动,记录了近年来美国航行和飞越自由任务的增加。

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该智囊团表示,2020年美国军方在南海“施加了最大的压力”,向该地区部署军舰和战机,同时还频繁穿越台湾海峡。

另外,台湾的空中交通监测人员,一直在记录共军的日常入侵行为,他们在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8点左右,截获了一段共军空军无线电操作员的录音信息。

一个自称是中共空军的声音,在一架外国军机上广播警告,大约在同一时间,一架美国海军P-8A海上巡逻机,被显示正在巴士海峡(Bashi Channel)。

共军操作员说:“这是中国的空军。你们正在接近中国的领土领空。立即离开,否则你将被拦截。”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Carl Vinson)航母打击群,于9月6日进入中国南海后,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说,它发现至少有五架美国侦察机和无人机,在巴士海峡活动。

所以,为了威慑美国航母打击群,共军在之前的4天内也疯狂派出军机。根据台北公布的公开数据,在9月3日至6日的连续四天里,共有31架中共军机,在台湾的非军事区被发现。

巴士海峡在台湾以南、菲律宾以北,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通道,也是包括核潜艇和航空母舰的共军战舰,可用于抵达西太平洋的唯一国际水道之一,使其在战时成为潜在的咽喉要道。

巴士海峡还提供了从太平洋到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的通道。分析家们说,共军可能会封锁这一通道,以防美军和盟军介入台湾海峡或南中国海的冲突。

台湾空军经常听到驱逐侵入台湾非军事区的共军飞机的声音,非军事区是一种自我宣布的、普遍使用的空域,不受国际法的管制。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士海峡上方的天空,是美军、共军,以及偶尔还有台湾军机交汇的地方。

台湾的武装部队一直在为定于9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第37届汉光军事演习进行演练。台湾评论员预测,在为期一周的演习中,中共会增加军事侦察活动。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