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在撒谎?新文件曝武汉病毒所内情(图)

发表:2021-09-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近日据美国媒体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非政府组织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注资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以帮助该所进行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 之研究。因此,美国参议员质疑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的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对国会撒谎。

9月6日,美国媒体Intercept网站公布称,依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该机构得到了一份关于“生态健康联盟”资金申请的文件。其内容显示美国国家卫生院(NIH)在2014年,曾经批准了“生态健康联盟”所申请的一个5年期、总价值达300多万美金项目,以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在2019年之时,NIH还续延了这个项目,一直至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4月才下令暂停此笔拨款。

据The Intercept公布的文件指出,“生态健康联盟”的这笔拨款,包括了给武汉病毒研究所的59.9万美元经费,用来找到与改变可能感染人类的蝙蝠冠状病毒之所谓的“功能增益研究”。

在拨款申请书内还特别提及研究中涉及到的一些危险,例如:“在实地工作中,有接触到SARS或者其它冠状病毒的最高等级风险,而且在头顶蝙蝠密度很高的洞穴中工作之时,也有可能会吸入蝙蝠粪便的灰尘。”

而且“生态健康联盟”之负责人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正是唯一一个经北京同意的、到武汉展开病毒溯源调查之美籍专家。他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曾经进行过很多的合作。

同时这些文件亦反驳了北京官方的说法。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曾经声称,武汉病毒研究所从未进行过冠状病毒“功能增益”之研究。

此外,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所长安东尼•福奇亦多次向国会表示,NIH并没有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来从事病毒之“功能增益”研究。

对此,阿肯色州共和党的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抨击安东尼•福奇,指责他对国会撒谎,并直指这是美国“现代最大的丑闻之一”。

科顿说,几个月来,我一直说安东尼•福奇应该遭到解雇,现在的新证据非常明显——他向国会撒了谎。他应受到法律调查与起诉。福奇欺骗了国会与美国人民,他企图掩盖自己资助中国实验室之行为,这是一种耻辱,如今到了福奇必须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