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机构酝酿拆分蚂蚁集团支付宝

发表:2021-09-1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据英国媒体报导,中国监管机构正计划拆分马云旗下蚂蚁集团支付宝。中国监管机构希望支付宝设立一个用于处理贷款业务的独立应用程序,并将用户数据交由新的信用评分合资企业管理。

最新消息传出,北京当局计划分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旗下蚂蚁金服的支付应用程序支付宝,并针对其利润优渥的放款业务独立打造应用程序(app)。

消息并说,支付宝不会是唯一受到这项调整影响的支付平台,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也可能被纳入。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金融时报》9月12日的报导,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主管机关已下令要蚂蚁金服断开小额信贷“花呗”、“借呗”与旗下金融商品的连结,并引进外部股东。北京当局希望,上述两项借贷事业应分拆成独立app。

报导引述熟知过程的消息人士说,北京当局要求蚂蚁金服将支撑其贷款决策的用户资料,转交给新成立的信用评分合资企业。

美国《华尔街日报》稍早前曾引述知情人士说,蚂蚁集团正与国企讨论合组信用评比公司。这家新公司将把蚂蚁收集的用户数据,纳于监管部门的管辖下。

《金融时报》的报导称,根据北京当局考虑的最新规划,未来需要信贷的支付宝用户若提出申请,其资料会先转至新的信用评分合资企业,再转给新设的花呗、借呗app来发放贷款。这个过程目前是于支付宝及蚂蚁内部整合,只花几秒就可做出借贷决定。

北京的动作可能减缓蚂蚁金服借贷事业的成长速度,蚂蚁去年能够规划IPO(首次公开发行),部分原因就是借助于花呗、借呗的高速成长。

报导说,涵盖花呗、借呗的微贷科技部门去年上半年首度超越蚂蚁主要支付处理业务,对集团的营收占比多达39%。

据去年6月底公布的数据,支付宝用户在过去12个月逾10亿,总支付金额达人民币118万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